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重訓喝高蛋白飲品 雄性禿恐提早報到


發佈時間:2016/08/05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5 23: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運動對身體有益,不過英國一名醫師卻指出,如果你是有家族性遺傳雄性禿的人,又正好喜歡重訓練肌肉,並且常補充高蛋白飲品,髮線有可能提早後退,但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重訓及高蛋白飲食跟落髮有直接關聯,所以擔心落髮的人,不妨重訓及有氧交替,並正常攝取蛋白質即可。

巨石強森在最新電影裡,從高中時期的胖小子,變身肌肉猛男,連老同學都認不出來,巨石強森平常的健身菜單,也跟電影中一樣,每周七天的高強度重量訓練,再搭配高蛋白飲食,不只是他,阿諾和馮迪索等男星,都靠類似的方法保持肌肉。
 

有了明星加持,這一類的補給品,在市面上越來越紅,不少保健食品品牌,都推出各式各樣的蛋白質飲品,但英國一項研究卻指出,這樣的健身及飲食方法,有可能導致某些人的髮線提早往後退,問題就出在蛋白質補給品中的肌酸上。

我們的身體平常就能產生肌酸,大量攝取高濃度的肌酸食品,會造成血中睪酮濃度升高,在有家族遺傳雄性禿的男性體中,會進一步轉為雙氫睪酮,就是這種物質造成毛囊萎縮,不過愛運動的人也不用太緊張,運動及高蛋白飲食,其實和落髮沒有直接關聯,但如果確定有家族性遺傳禿髮,最好增加有氧運動,減少密集攝取高蛋白飲品,保持好身材,也減少掉髮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白質#運動#健身#肌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660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