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換票搭乘 長輩5分鐘內搭車挑戰高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1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19:25
圖/TVBS
圖/TVBS

兒子抱不平的方媽媽,原本想趕在5分鐘左右,從購票窗口換票再到月台層搭高鐵,雖然高鐵發車前3分鐘才停止售票,我們實際測試,一般年輕人也能在2分鐘就搭上車,但如果是拿著行李的長輩,時間還是太過緊迫,有長輩就說,至少得花5分鐘以上,高鐵表示,換票前還是會考量不同對象,建議搭乘較適當的班次,如果真來不及也不用擔心,當天內任何一班的自由座車廂也能搭乘。

TTVBS記者何宜信:「我們買到了票,但實際到月台層要花多少時間,我們實際來測試看看;我們買了票、坐了電梯來到月台層,而所花的時間,大概需要2分多鐘。」

 

以年輕人來說,從買票來到月台層3分鐘內可抵達,但像方媽媽一樣的狀況,如果加上買票時間又大包小包行李,可能5分鐘內也到不了,因此遇到班次間隔太密,對長輩來說恐怕也是一種挑戰。

高鐵乘客:「差不多要提前10分鐘左右,因為我要先到場等待,我是5分鐘就能完成(到月台層),我太太搞不好15分鐘也不見得能抵達。」

就怕搭不到車影響自己行程,老先生、老太太大多會提前15分鐘抵達車站,發車前5分鐘就要等在列車旁,其實高鐵會在發車前3分鐘停售當班車票,因此遇到要換票民眾,也會考量是否行動不便或是有老人小孩及行李,建議換班班次,但如果真遇到搭乘時間已經超過,其實也有更彈性作法。
 

高鐵票務人員:「已經要開車了喔沒法換票了喔,可能先搭自由座了。」

避免車票浪費,讓乘客搭乘下一班自由座列車,而且當天都有效,另外真遇到時間緊急,他們也會由專人引導進入月台;高鐵表示並沒有統計1天換票數量有多少,但根據台鐵的數據,退換票比例約1成5,平均每天有2萬1千多張退換票,同樣情況如果發生在高鐵,每班次將會有數10個座位影響調配,因此除了提醒乘客預留好搭車時間,如果列車開走也不要擔心,畢竟可搭乘下一班自由座車廂,同樣可以安全抵達目的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自由座#退票#換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2368

0.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