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供膳! 離職員工控:旅館徵人廣告不實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30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30 18:23
圖/TVBS
圖/TVBS

不少人會在人力銀行網站上投遞履歷、面試新工作,業者們為求快速媒合,在工作內容、福利條件也寫的相當詳盡,不過就有一名應徵者反映,當初在旅館房務員應徵頁面上,看到開出豐富的福利項目,不但提供員工制服、三節獎金還有當班膳食,相當吸引人,但是到了面試時,對方卻突然告知沒有提供膳食,而是以津貼補助,大有落差。

立體交錯結構,外觀大膽時尚,知名飯店旗下旅館遭第一線服務員工指控,明明徵人廣告裡 寫著提供膳食,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投訴人王先生:「你公司有這項的福利,可是為什麼你當時在跟我面試時候卻跟我說沒有。」

投訴人說,當初看到人力銀行開出早班房務員職缺,還白紙黑字清楚寫著提供當班膳食,但是到了現場卻改口說沒有,原本想應徵正職,最後也變計時員工,大有落差。

投訴人王先生:「非常不實在,我覺得我們根本沒有保障,因為這間公司對我們的承諾,然後我覺得並沒有(做到)。」
 

旅館公關:「因為所謂(飯店)量體的關係,那我們是提供員工直接是津貼補助。」

業者解釋,在面試現場時早就和應徵者談攏,正職有供膳或津貼,計時員工則是都不提供,而根據了解,旅館提供一個月約1800元膳食津貼,以上班24天來算,每日約75元隨薪水入帳,算是在行情之內。

律師呂秋遠:「如果我們接受我們做計時人員,等於我們重新擬定勞動契約條件,(業者不供膳食)這個部分,你要接受就接受,不接受就拉倒。」

雖然沒違法,律師還是建議,網站應該加註說明,若因故無法供膳會以津貼補助,避免認知差異釀出更多糾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飯店#徵人#津貼#膳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2

0.0409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