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族看過來!你領勞退金了嗎?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3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3 12:34
圖/TVBS
圖/TVBS

是你嗎?勞保局11日清查勞工個人退休金帳戶,發現全台年滿60歲者,共有6萬人忘記請領,其中有人帳戶內餘額高達250萬元,卻還未領取,提醒退休民眾,千萬別忘記此筆退休金!

目前國民的退休金主要來源有2筆,一個是「勞保老年給付」、一個是「勞退年金」,是兩個不同的制度。勞保局認為,有些退休民眾會分不清、誤把勞保老年給付誤認為是勞退年金,因此才會忘記領取。而勞退又可分為新制與舊制,若是選擇舊制者,退休時除了勞保老年給付,公司會一併核發勞退舊制退休金,不需自行申請。但因94年7月1日後開始採用勞退新制,退休時就必須自己向勞保局申請。

 

新制的勞退,是雇主在勞工工作期間,每月提繳「月投保薪資」的6%到勞工個人的勞退帳戶,民眾滿60歲就可以申請提領,工作年資滿15年以上可選擇領月退金或一次退休金;年資未滿15年者,只能請領一次退休金。勞保局清查勞退新制帳戶後,發現年滿60歲且已請領勞保老年給付者,全台就有6萬多人,總額約37億元,平均每個帳戶約12萬元,未領取的人當中,有帳戶高達250萬元者,預估他從勞退新制每月可領約1萬3000元。

針對6萬名未領民眾,勞保局表示,今年內會針對勞退新制中已年滿60歲、已領取勞保老年給付且勞退帳戶已經1年未進帳者,主動聯繫領取。但若你雖滿60歲,也已領取勞保老年年金,但還持續工作,雇主還是要按時提撥6%入個人勞退帳戶,這種狀況下就不一定要於60歲領取,可以於退休時再領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保局#勞退#勞保#退休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98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