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近「傳說」等級!一張圖秒懂「尼伯特」颱風

編輯 沈俐萱 / 美編 鄭勝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7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11:25
目前撲台的強颱尼伯特,其中心風速每秒58公尺,非常接近60m/s傳說等級颱風。
目前撲台的強颱尼伯特,其中心風速每秒58公尺,非常接近60m/s傳說等級颱風。

今年台灣第一個颱風尼伯特,來勢洶洶,7月5日轉為強颱後,CNN也將尼伯特喻為超級颱風,威力不容小覷,不過到底「尼伯特」等級在哪裡?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自製圖表,讓粉絲秒懂歷年颱風的等級。


 

根據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指出,這次的尼伯特強颱「近中心最大風速58m/s」的紀錄(平均每秒58公尺 相當於時速210公里),除了追平去年的蘇迪勒颱風,同時也是「史上最強的第1號颱風」,成為60年來第一個以強颱之姿侵台的年度首颱。

粉絲專頁上也指出,在日本氣象廳的定義中,近中心最大風速超過每秒55公尺的颱風就是「猛烈」級颱風,也是日本氣象廳分級的最上限,而極少數颱風的近中心風速達每秒60公尺以上,這種「6」字頭的風速,被風迷們視為傳說,近20年來才出現過2次,分別是2010年的梅姬颱風以及2013年的海燕颱風,中心風速分別有每秒65公尺與63公尺。

至於目前撲台的強颱尼伯特,其中心風速每秒58公尺,非常接近平均每秒60公尺「傳說」等級颱風,目前中心風速與1994年的強颱道格、2015年的強颱蘇迪勒相同,更勝2005年強颱海棠平均每秒55公尺和1998年太平洋颱風季最強的颱風瑞伯平均每秒55公尺。
 

圖/台灣颱風論壇臉書粉絲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尼伯特#強颱#台灣#暴雨#台灣颱風論壇#Nettie Steven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630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