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回頭!吉卜力展僅「單向參觀」 惹民怨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6 19:12

逛吉卜力展,民眾卻被規定只能往單一路線走,等於不能回頭重看,引起民眾抱怨,主辦單位強調每天看展多達8千人次,為了疏散人潮,在入場時就有提醒民眾進去只能往前走,除非有緊急情況,必須跟現場工作人員解釋,才能回到上個景點,對於單一動線,媒體人陳安儀也在網路諷刺,這不是展場只是非常貴的「照相館」。

民眾進到吉卜力展內,電影場景分成好多區塊,但這個點拍完,想再回去剛才經過地方。

原來展場有限制,動線只能單一,也就是這個點走完拍好照就不能回頭重看,買票進場大多都是吉卜力迷,卻不能一看再看,好掃興。

看展民眾:「就是會造成不便啊,造成大家都擠在那邊,大家都不敢往前走。」

媒體人陳安儀也在社群網站上批評,全世界沒有一個展規定民眾不能回頭、停留,還規定要站哪看,到底是看展還是被趕去待宰的豬,諷刺這不是個「展館」,只是非常貴的「照相館」,之後要求退費還跟主辦單位槓上。

媒體人陳安儀:「我很不能接受,為什麼看展的時候一直有人在旁邊大聲趕你,我認為的看展覽應該是安靜、舒服的。」

展場裡多達30到40位工作人員,比平常加派10幾個人力幫忙維護動線,就怕民眾想回頭欣賞跟緊接而來的後方人潮大塞車。

但其實業者強調,入場區就有工作人員拿大聲公提醒入場民眾,對於民眾抱怨,主辦單位解釋規定沒有這麼嚴格。

主辦單位李威:「跟工作人員說明說為什麼我要回去那個地點,我要找東西,那基本上我們工作人員都會陪同過去。」

也有民眾贊成主辦單位做法,畢竟每天6到8千的看展人潮,業者規定單一動線想疏散人潮,卻惹來部分民眾不滿,一體兩面很難顧到所有人。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卜力展#動線#回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79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