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牌不老派】長輩圖學英語 吸223萬名好學粉絲

記者 陳怡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6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9 18:13
圖/TVBS/空中英語教室積極投入數位社群,「LINE每日英語」每天快遞英語教學給223萬名粉絲。
圖/TVBS/空中英語教室積極投入數位社群,「LINE每日英語」每天快遞英語教學給223萬名粉絲。

有些年輕人最怕「長輩圖」,每天打開LINE群組,難免看見長輩親友們丟來各式格言、佳句、祝賀等問候圖片,氾濫親情難免讓人感受壓力。但卻有一種「長輩圖」能老少咸宜?不只長輩想傳、年輕人樂收,還能練英語?別懷疑,真的有,而且它還有223萬名好友。

許多人肯定有過這樣的回憶,一早睡眼惺忪打開收音機,在書桌前翻開雜誌,跟著廣播裡的外師學英語,有54年歷史的《空中英語教室》堪稱是台灣學生的共同回憶。在數位嚴重衝擊、紙本哀鴻遍野的此時,老字號空英卻翻轉劣勢,在網路社群中闖出一條新路,甚至開始獲利。

格言佳句最搶手 文法填空也熱門

這塊老牌可不老派,空英3年前與LINE攜手合作,每天「快遞」文法、單字等單元到讀者手機上,更定期推出「長輩圖」,可愛的圖片搭配中英語格言,曾有圖片創下逾萬次分享數。短短3年間,空英「LINE每日英文」已有223萬名好友,Facebook粉絲頁有31萬個讚數。

有趣的是,這群幕後藏鏡人原本都不是網路社群專家,分別來自資訊工程、產品研發等不同領域,大夥兒因著熱情與興趣,3年來不間斷地討論測試、分析讀者回饋,逐步描繪出空英的數位讀者樣貌。空英讀者從老到少都有,最高比例落在25到44歲,女性略高於男性。

3年前,空英與LINE推出「LINE每日英文」,每天張貼不同的單元,進而觀察讀者反應,副總經理蔡介士指出:「格言佳句最熱門,填空挑戰也不錯,透過小測驗挑戰,也證明自己還不賴」。2013年2年,空英LINE送出第一則訊息,當年7月,好友人數突破百萬。

每天來點正能量  積極長輩圖分享逾萬次

但爆紅關鍵是2014年世足賽,資訊工程部經理游文琪笑說,那也是空英社群轉型關鍵。「當時整理世足賽相關單字,貼文時,隨口問問該支持哪隊?」沒想到,一個問號引來721則迴響,超過千人分享、近5千人按讚,這讓團隊相當振奮,也發現讀者期待互動。

隔天,他們再丟出「長輩圖」,遠方的球門映照著中英文佳句:「Life is like a game of soccer. You need goals. If there are no goals in your life, then you can’t win.(人生就像一場足球賽,你需要目標。生命中如果沒有了目標,你也就無法勝利。)」這張圖創下1萬1926次分享、1萬1701個讚與1842則留言。

算一算,空英已製作近300張LINE卡「長輩圖」。觀察讀者反應,文字愈是積極的LINE卡,轉發率就愈高,顯示讀者非常需要正向能量。團隊還進一步製作周邊商品,明信片、筆記本通通有。蔡介士打趣說:「或許未來可以集結成書,希望讀者『每天來點正能量』」。

經營社群也讓團隊跟著成長,目前規劃有十多個單元,包括職場片語、旅遊英語等都有。研發部柯百佳笑說,以前會覺得文法填空很無聊,沒想到在LINE上意外受歡迎,踴躍挑戰的讀者動輒一、二百人,「社群媒體訓練我們跟市場愈來愈接近,也會學著放下偏見」。

◆ 延伸閱讀 → 【老牌不老派】水龍頭英文是?千人瘋傳求解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教育#英文#英語教育#空中英語教室#大家說英語#長輩圖#職場英語#多益#托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73

0.0367

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