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英語教育 結果共73筆

  • 教育局建置雙語教育質量俱升的樂學環境 七成以上公立國中小學推動雙語教育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為建置雙語教育質量俱升的樂學環境,109學年度起推動雙語教學分階計畫,至112學年度參與推動雙語教學已達226所國中小學校,超過七成公立國中小學參與,教育局也積極引進外籍英語教師,目前計231名仍維持全國之冠,嘉惠更多學子。
    2023/12/01 13:00
  • EMI教學支援團隊進駐台科大 培育國際技職人才

    台科大設立「EMI教學支援團隊辦公室」,由學術交流基金會協助,媒合EMI(全英語授課)教學支援團隊進駐,協助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培育國際技職人才。
    2023/10/24 16:20
  • 民團憂草率推雙語教育變5輸 教育部:會循序漸進

    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今天表示,推動雙語教育不能草率,否則可能造成教師、學生、學校、家庭與社會5輸的局面;教育部說明,會循序漸進,從準備好的學校先開始。
    2023/10/02 17:02
  • 2030雙語政策能達成?台借鏡星馬 要有沉浸式環境

    要提升下一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行政院在2030年要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教育方面,中小學部分學科將採全英語授課,以台南市為例,已經有班級,每週1/3以上課程英文授課,也有戶外生態解說,沉浸式教學應運而生,高雄也是校校有雙語,課堂上用循序漸進方式,增加英語授課比例,或許台灣能借鏡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星馬兩國是亞洲英語能力的前段班,曾都是英國殖民地,新加坡把英文當官方語言,在中小學要選修第二母語,馬來西亞則是可選擇,是否要用英文上數理科目,課外學英文也獲得重視。
    2023/07/17 17:27
  • 美國AICH派外師來台 夏令營提升中小學生英語能力

    為提升中小學學生英語能力,教育部首次與美國肯塔基州的AICH機構合作,由AICH選派9名英語教師於7月來台進行3週英語夏令營活動,參與學生達600人。
    2023/07/17 15:04
  • 彭蒙惠取得身分證成「正港台灣人」 獲讚台灣英文教母

    內政部戶政司長林清淇與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頒贈中華民國籍許可證書以及身分證,給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感謝彭蒙惠長年為英語教育奉獻、縮短城鄉英語差距,可稱為台灣英文教母。
    2023/06/21 16:42
  • 1秒惹怒全世界!僑委會出包 僑胞險自吞損失

    僑委會出包!為鼓勵僑胞回台投入英語教學活動,明明簡章寫16歲以上、25歲以下即可,僑胞們興高采烈訂機票、作篩檢安排,卻臨時被告知因為教育部對志工要求限制,條件須改成17歲以上,讓僑胞炸鍋,僑委會則表示深感歉意,會保障僑胞權益不受損。
    2023/05/26 19:09
  • 廣告「免費英聽課30天」 女控:退課「扣近5千」

    有民眾看到線上英語教育平台,行銷廣告免費30天試聽課程,花8萬多購買完,隔天想退費卻被扣除聽力課4980元,溝通多次才全退,北市消保官也收到類似申訴多達31件,平台業者回應,付費課程比免費更完整,合約內也有明訂是授權使用費。
    2022/11/30 19:12
  • 臺美合作新進展 北醫、AIT明年開雙語師培工作坊

    臺北醫學大學昨(14日)接待來訪的美國在臺協會(AIT) 文化新聞組文化官馬明遠(Luke Martin)及美國國務院英語教育辦公室區主任卡琳.貝萊斯(Dr. Carleen Velez)等外賓。雙方就臺美雙語教育合作進行交流討論,明年起北醫也將與AIT展開EMI(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雙語師培計畫,全面提升教師的全英語教學能力
    2022/11/15 12:00
  • 《TVBS國際+談全球》秋冬疫情再起?陸弱化英語教育網傻眼

    台灣10月13號開放國門實施0+7,但完整的配套措施準備好了嗎?世衛組織說疫情將告一段落,但台灣目前有符合這一情況嗎?秋冬疫情有沒有可能再起,《TVBS國際+談全球》訪問到前台大醫林氏璧來為我們解析。 
    2022/10/03 18:52
  • 台灣薪資生活吸引人 徵英語外師菲國5800人報名

    受中國下架英語教學平台和疫情影響,菲律賓不少英語教師失業。由於台灣薪資和生活吸引人,教育部外籍英語教師計畫今年在菲律賓吸引5800人報名,最後有88人將赴台教英語。
    2022/08/13 10:11
  • 跨界求生! 陸英語教育師變直播帶貨主播

    大陸自從實施「雙減政策」,減少學校課業,減少校外教學後,補習班倒一片,就連英語上市公司也不敵政府的這一波政策實施,股價曾經大虧250億,於是他們展開跨界求生,英語教師變身直主播,並開啟雙語帶貨模式,讓企業重新站起來。
    2022/06/13 18:15
  • 聲稱90%人用不到英文!大陸政委:花時間學得不償失

    英語作為中國大陸小學至大學期間的主要及必修科目,在學科學習中佔據重要地位。惟近年來,是否應該取消英語教育頻繁出現在全國兩會的委員建議中。今年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九三學社中央委員許進再就該議題指出,90%以上的工作人員在日常生活中不使用英語,花時間學習英語「有點得不償失」。
    2022/03/08 22:44
  • 疫情被迫停學!菲律賓靠「移動教室」接軌教育

    全球疫情籠罩下,學童的學習受到遠距教學耽誤,也有許多學校至今都未能開課。菲律賓幾名教師自動發起「移動教室」的計畫,前往偏鄉為當地兒童授課,每周三次沿著鐵道推著教材,為多達60名學生提供簡單的算數和英語教學;而在歐洲的盧森堡則宣布將義務教育的年齡從16歲延長至18歲,以降低高中生的輟學率,幫助他們在未來銜接就業市場。至於在美國,則發生兩個啟發人心的故事,有一位十歲的唐氏症寶寶透過自製手工泡澡球來幫助有同樣遭遇的患者;另外一名高中生,則是以單眼的視力,奪下高中州錦標賽的摔角冠軍。
    2022/02/23 19:58
  • 雙語國家提前部署!寒假不停學 「學習吧」開發數位教材

    疫情升溫,台北市日前宣布,寒假期間學習活動都改成線上辦理,台北市教育局的酷課雲教育平台,也跟數位學習平台合作,推出國小三年級首套親師生,皆可共用共享的影音數位雙語教材,透過有趣動畫,不僅可以練習英語聽力,AI技術也能練習英語口說。
    2022/01/22 21:21
  • 2030雙語國家超前佈署 學習吧攜手北市酷課雲開發雙語課程

    在疫情的影響之下,許多縣市學校已提早宣布放寒假,同時為了降低學生群聚感染風險,寒假輔導與坊間才藝、語言學習課程也將暫停實施。全台唯一擁有國語、英語及台語三種AI語音辨識功能的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LearnMode」,近期與臺北市教育局研發的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合作,共同開發國小三年級中英文雙語線上課程教材,含括自然、藝術、音樂等科目,讓孩子放假在家依舊能透過線上雙語教材內的各種有趣生動課程提早預習課業內容,自主學習、自我提升。
    2022/01/21 16:16
  • 有片/2026年北市100%全雙語課程! 專家:最大難題在師資招募

    台北市雙語教育白皮書上,預計在2026年,全北市的國中小、全中學都要轉型成為雙語課程,採兩種的教學模式,以1/3課程進行雙語教學,或是每週至少增加1節以英語融入領域課程,目前北市一共有51間學校已經推動,111學年度會增加到79所,要推動雙語課程,而教育局也坦言,要推動雙語其中最大的困難就是師資。該怎麼解決?帶您一塊來看。
    2022/01/14 23:04
  • 烏干達外籍生淪學工!中州科大遭禁招境外生 校方回應了

    中州科大烏干達外籍生指控校方未核發獎學金、未英語教學、淪為學工,教育部認定涉重大違失,即日起不得招境外生。對此,中州科大表示,是與外籍生認知上有差異,持續溝通。
    2022/01/11 09:51
  • 教育部推全英語課程 台大等4校列重點培育

    教育部昨天公布「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第一期補助名單,台大、台師大、成功、中山等4校列為「重點培育學校」,另有41個重點培育學院分布於25所學校。
    2021/09/03 09:20
  • 花蓮縣府推動雙語教育 擬今年再增13所試辦學校

    花蓮縣政府配合中央政策推動雙語教育,3年累積15所雙語學校,逐年提升使用雙語比例,今年預計再增13所雙語試辦學校,均以每堂課30%時間用英語教學為目標。
    2021/04/30 14:38
  • 備戰雙語國家 教部擴大引進美籍英語教學助理

    教育部今天表示,為因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110學年度起擴大引進外籍英語教學助理,其中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的獎學金計畫,將引進70人,協助台灣國中小營造英語學習環境。
    2021/04/23 11:24
  • 提升英語能力 教部宣布中山大雙語教育培訓基地

    政府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總統蔡英文盼10年內提升國民英語能力。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研討會」宣布將於中山大學設首座雙語教育培訓基地。
    2021/03/30 07:33
  • 快訊/教部擬鬆綁「幼園全天教英文」 學界反彈

    教育部研擬刪除「幼兒園限制採全日、半日或分科之外語教學」的規定,也就是能夠全天都英語教學,仍要用融合方式帶入課程,但學界卻持反對意見,認為只有母語有學習關鍵期,外語並沒有,對此,教育部回應,準則修正執行和現行沒有不同,依舊不能分科教學。
    2020/12/19 10:28
  • 擬鬆綁「幼園全天教英文」 家長贊同教團反彈

    教育部研擬刪除幼兒園,「不得採全日、半日或分科外語教學」的規定,也就是能夠全天都英語教學,仍要用融合方式帶入課程,但教團卻持反對意見,認為小孩中文都還沒很熟悉,就學英文會影響邏輯思辨,不過,有些家長坦言,雙語教學確實是選幼兒園的因素之一,能讓小孩從小多方發展。
    2020/12/10 14:31
  • 教育部擬修幼兒園外語條款 民團批損害幼保教育

    教育部日前預告刪除「幼兒園不得採全日、半日或分科的外語教學」規定引熱議,托育政策催生聯盟今天批評,幼兒階段學習不應讓英語獨占,此舉恐讓幼保教育從根本受到傷害。
    2020/12/09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