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華公設」拉房價! 住戶攏買單嘆使用率低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 編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5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6 02:19

很多建商打廣告時,都會標榜有哪些豪華設施,像是游泳池、健身房等等,順勢拉抬房價,但這些「公設」其實都是住戶要自行買單,公設越多,相對也壓縮自己持有的室內空間,對部分住戶來說,有些大樓的公共設施根本不常使用,但還是得繳錢。

不管是空中花園還是露天游泳池,這些都是毫宅標榜的頂級公設,加總在總權狀面積裡面連帶影響房價,因為住戶花錢買房總坪數就是計算房價的單位基準,但有將近3成都是公設面積,只要住戶用的多就越划算,但真的使用率這麼高嗎?

民眾:「使用率其實我沒有用過,當然會有點浪費,可是現在住在台北市就是這樣。」

民眾:「使用的總面積根本沒有這麼多,公設比佔蠻高的,一個月都繳1、2千元的公設費用,其實覺得還蠻不划算的。」

房價高漲,公設比住戶都得斤斤計較,2005年政府實施建築法新規定,8樓以上大樓就得架設至少2支樓梯,壓縮住戶室內擁有空間,公設比至少都有30%,但其實很多人搞不清楚,只要「沒有頂蓋」的公共空間,其實就不算是公設。

房仲業者張旭嵐:「像是地下室車道部分,很多時候被列為大公(公設),對於沒有買地下室停車位的人來講,會覺得不公平,機電室或是資源回收室,它就設在地下室,還是會需要出入跟使用。」

以這一張建物測量圖來說,右下方就有明確,畫出主建物面積和公設面積是3.8坪。像是台北市,管理費用總坪數計算,一坪大約50到100元不等;中南部相對便宜10到20元,就算使用率一年不到10次,住戶還是得掏錢。

大樓公設比複雜,但要注意的是,沒有頂蓋的露天游泳池、開放式中庭花園,或者是屋頂露天晒衣場都不算是公設面積,但建商可能會用來拉抬房價,民眾購屋就得睜大眼睛。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設#房仲#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1011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