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月起「禁連上7天班」 導遊:帶團時間難配合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30 12:02

勞動部為了解決勞工工時過長問題,宣布8月1日開始不能連續上班7天,原本應該是利多消息,但導遊、遊覽車司機卻傳出反彈,強調帶團時間不一定,遇上旺季,可能一口氣上班10天、半個月,不可能配合政策,加上導遊是日薪制,帶團帶得多才會賺得多, 因此希望新法上路保留彈性空間,否則生計反而受到衝擊。

拿著旗子指揮團員行進方向,從上午就開始跑行程,一整天馬不停蹄,但導遊帶團可不是一天就結束。

導遊:「他們的團天就是8天了,你要是做7天休1天,中間1天要幹嘛,架空嗎?」

一上工就是8天才能休假,遇上旺季還可能接著出團,要休息得等半個月,沒想到勞動部宣布8月1日開始,勞工不能連上7天班,反而嚴重衝擊導遊生計。

導遊:「現在有團帶就不錯了,不要再爭這些,(陸客)從5000人降到700人,8000人降到700人,有團帶誰還敢去討勞工條件,你們是覺得回來再休也OK,要有彈性嘛。」

第一線導遊幾乎都反彈,過去只要勞工同意,例假可以在7天週期內變動,往前或往後挪移,因此經常出現連上12天窘境,勞動部想解決問題,卻沒想到解套政策,反而變成緊箍咒。

遊覽車司機:「你覺得不缺那麼多的,星期六、星期天休假OK,可是我覺得我還可以再多賺一點錢,星期六出來加班,老闆願意多給一點,那OK。」

旅行業公會表示,導遊、遊覽車司機大多是簽承攬契約,不是僱傭關係,不受勞基法影響,事後補休就OK,加上導遊算日薪,帶團多寡影響收入,新法保障勞工權益同時,如何保留彈性空間,恐怕也得列入考量。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時#旅遊業#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81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