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裝學徒賺經驗 「暖男」師傅免費裝冷氣

記者 陳嘉貴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4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控制冷氣機的不是遙控器,是10元硬幣!台中有個里長辦公室想吹冷氣得自己付錢,一個小時20元,是里長想出來的省電妙招,不過遭到民眾質疑,這收費比學校的冷氣還要貴,尤其坐在辦公室裡的人都是志工,幫助里民還要悶出滿身汗;而在南投也有一台冷氣機有特別的意義,一名冷氣師傅因為聽到一對母女的對話,知道對方家庭狀況後,騙說自己是學徒要賺經驗,免費幫她們裝冷氣,暖男舉動贏得一遍讚聲。

站上櫃子、拆開外殼,師傅用力抬起冷氣機,他被大家稱為暖男,不收費、主動替南投一對母女裝冷氣。

就是這篇PO文,冷氣師傅說「這是裝過最虧錢,但也是最值得的冷氣機」;他先聽到一位單親媽媽跟2名小女兒的對話,她們身上沒有裝冷氣的預算,但天氣又好熱,媽媽只能安慰說「再等2個月薪水發下來,一定買來給妳們吹」,冷氣師傅聽了,決定幫助他們。

林師傅:「我說沒關係,不然不用工錢,就跟她講說我是學徒、我需要經驗,讓我幫妳裝(冷氣)。」

林師傅利用休假時間,幫他們安裝冷氣機,還擔心母女會多想,用賺取經驗的理由,全程不收費。帶來正面能量的貼文,有人說他裝的是冷氣機,但吹出來的風很暖心,光是安裝冷氣的費用最少也要2700元,加裝架子管路或是高樓層需要吊車,費用另外算。

同樣是冷氣,不過啟動運轉的遙控器,靠的是投10元,要付錢冷氣才能用,這是台中北區里長想出來的省電新招,裝在里長辦公室如果想吹涼使用者付費,一個小時就要20元。

里長:「外面也很涼啊,晚上其實風很大。」

裝了投幣機很有感,一個月就省去一半的電費,不過民眾也質疑里長太摳了吧,來吹冷氣的這些人都是志工守望相助隊,本來就是自願替里民服務,沒領薪水又不想花錢,現在只能滿身汗的悶在辦公室裡;不過實際計算,學校吹冷氣1小時17.5元,跟里長辦公室設定的20元比起來,辦公室吹的冷氣貴了一點。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機#師傅#學徒#里長#暖男#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81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