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劇變!29歲突患青光眼全盲 墨鏡哥不喪志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1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綽號墨鏡哥的甘仲維從小在國外長大,回台灣唸研究所,畢業到台積電上班,還被挖角到Yahoo!奇摩擔任首頁製作人,堪稱是人生勝利組,沒想到29歲那年突然罹患青光眼,2年內開刀11次,最後雙眼全盲,失學、失業、感情也畫下休止符,他靠著毅力完成博士論文,更透過自己的故事,鼓勵其他視障人士。

視障人士甘仲維:「幫助視障朋友走出黑暗,找出失去的光。」

一頭短髮,留著鬍子,他是甘仲維,講起話來充滿正面能量。

視障人士甘仲維:「不管是產品設計或者是科技同時,以服務的對象是人。」

不論上台演講或受邀上廣播節目,自信滿滿的他,背後有一段故事,甘仲維從小在國外長大,回台灣就讀交大資工研究所,畢業後到台積電上班,還被挖角到Yahoo!奇摩,擔任首頁製作人,相當優異,和交往近10年的女友也即將結婚,萬萬沒想到,29歲時突然罹患青光眼,2年內、開刀11次,最後雙眼全盲,從原先的人生勝利組,跌落谷底,失學、失業 感情也畫下休止符,靠著親人、朋友鼓勵,學習適應一切,完成博士論文。

視障人士甘仲維:「我自己也是很多的評委委員會之一,像是去年我們也有協助交通部,在做很多友善服務,還有無障礙的評估。」

甘仲維認為,自己的人生大起大落,有深刻的體驗,積極找尋資源和資金,幫助其他視障人士,像是設計無障礙App、協助視障者生活起居,同時他也參與拍攝,高度近視防治宣導影片,透過自己的故事,鼓勵別人,如同他所說的,要走出黑暗、找回失去的光。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視障人士#甘仲維#公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94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