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獎學金台中吳宗憲車禍綠黨寶林茶室中毒出軌肝昏迷寶林茶室中毒名單電腦
  • 搜尋:

    視障人士 結果共72筆

  • 拚20天333公里!英冒險家將「坐式滑雪」橫越南極

    英國一名冒險家,在經歷一場攀岩意外後,下半身癱瘓,但他沒有因此氣餒,反而多次打破世界紀錄。近期又宣布將在今年年底,挑戰用20天的時間,以「坐式滑雪」(sit-ski)的方式,橫越南極洲333公里;他希望能藉此激勵所有在生命中面臨挫折的人,也是為了脊隨損傷治療的研究進行募款。
    2024/01/24 19:55
  • 那ㄟ安餒?過馬路突見「多出三條白線」 交通局曝真相

    新北市交通局為提升視障人士的行走安全,於道路上增設三條白線和智慧有聲號誌,許多人誤以為這是進行酒測的測試線,但事實上,這是為了安全而改善的交通設施。
    2024/01/08 16:25
  • 《天天開心》女星成盲人!淚崩喊「眼睛痛到想撞牆」:希望不要睡醒

    女星黃小菁曾是節目《天天開心》主持群之一,已消失演藝圈10年的她,今年10月久違出席公開活動,卻帶來雙眼失明的遺憾消息,她近日登上節目《新聞挖挖哇》吐露失明的過程,甚至因此看透人性,有朋友因她變成視障人士,9年不與黃小菁連繫。
    2023/12/07 11:17
  • 為助視障乘客「違停」 運將憂被檢舉挨罰

    計程車司機,協助身障乘客,還要擔心挨罰!台北市一名計程車司機,載到視障乘客,上下車地點都沒臨停位置,只好違規協助,運將說,過去有同行協助身障人士,卻被檢舉開單,除了被罰錢,更擔心一年被記滿十二點,會被吊照兩個月。
    2023/09/26 20:20
  • 搭捷運年輕人「未禮讓」 李昂發文控被白眼

    博愛座怎麼禮讓,一直都是討論話題,作家李昂因為沒被讓座發文感嘆,說自己太累身體不舒服,沒想到卻有三名年輕人不願讓座,因此也在文中詢問台北市蔣萬安,對捷運博愛座看法;另外也有民眾,說自己推著小孩上捷運,卻被一名視障人士讓座,讓她相當感動發文感謝。
    2023/09/21 13:25
  • 圓領棉T標籤旁小鉤環有何用處? 內行曝「這2種」用途

    棉T是休閒穿著的好選擇,不過就有網友好奇,日本連鎖品牌T-shirt內,標籤旁的小鉤環的的作用是什麼?對此,有網友表示,小鉤環是供視障人士方便辨識正反,也有人指,是防止曬衣服時滑落的設計。
    2023/07/24 05:50
  • 山下智久暢談「韓國導演超熱情」 新片開拍已屬奇蹟:當最後作品

    日本藝人山下智久、新木優子6月底為宣傳電影《SEE HEAR LOVE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來台,4天3夜的緊湊行程中除了跟粉絲見面外,兩人也特地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本部電影相當特別的是日韓合作拍片,找來經典愛情韓片《腦海中的橡皮擦》導演李宰漢,加上又以聽障、視障人士為主角,兩人也都暢談拍攝本片的細節。
    2023/07/06 10:00
  • 遭黃子佼爆根本「不是盲人」?蕭煌奇心痛發聲回應真相

    大牌主持人黃子佼近日也捲入性騷風波,他被指控強吻並要求拍裸照,後續他情緒崩潰,開始大爆料演藝圈黑幕,整件事掀起演藝圈動盪。而沒想到竟然有人利用這個爆料,惡意造謠指黃子佼爆料台語歌王蕭煌奇根本「不是盲人 」,而不少網友跟風轉發,對此。蕭煌奇透過發出聲明,「長期偽裝為視障人士之情,均與客觀事實不符,特此澄清,以正視聽」。
    2023/06/21 18:12
  • 視障者「過馬路陷車陣」!騎士秒衝下車救援 17萬人感動

    台灣交通以「亂」聞名國際,如今更因事故發生率實在偏高,被冠上「行人地獄」惡名,行政院日前也宣布,將在7年內投入410億元經費來改善人車安全。不過,日前卻發生溫馨一幕,一名視障人士不慎陷入繁忙車陣,只見一名騎士趕緊下車協助,攙扶對方過馬路,讓不少網友感動,「社會需要多一點像你這樣的人!」
    2023/06/16 09:42
  • 吃豆腐?視障者求帶路遭控「亂摸」 涉騷擾

    有民眾指控,在捷運昆陽站附近,經常會遇到一名視障男子,要求協助引導,但過程中,對方的手卻會到處游移,甚至會不小心碰到胸部,讓人感覺到不太舒服,而這名男子,疑似喜歡找年輕女子協助,至少有四名網友都說,曾經被他騷擾過。不過警方目前尚未接獲報案,表示會加強巡邏,有必要時也會協助引導視障人士。
    2023/05/15 13:43
  • 你是我的眼!AI支援圖像辨識 即刻解說

    AI人工智慧應用越來越廣泛,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近期發布了一款更強大的模型GPT-4,除了文本,還具備圖文辨識能力;現在與專門為視障人士打造的應用程式結合,幫助他們「看見」世界;只要拍照上傳,人工智慧就能鉅細靡遺地告訴使用者圖片內容,還能問後續問題,像是義大利麵要煮幾分鐘,或是建議冰箱內食材,可以煮出什麼菜色。目前這款功能仍在測試中,不過已經有受試者認為讓他感到更獨立自主。
    2023/04/11 19:48
  • 第一次看到導盲犬!知名小籠包店拒入內 店家道歉

    餐廳是不能拒絕導盲犬進入的!南部有1名女視障人士,3月31日和友人到宜蘭玩,前往知名小籠包店消費,店家以寵物不能入內為由,安排她與導盲犬坐在室外桌用餐,讓她受挫又難過。店家表示,這是第一次遇到導盲犬,不知道相關規定,造成顧客不舒服,感到非常抱歉。縣府表示,將請店家限期改善,再犯的話最高裁罰5萬元。
    2023/04/01 19:08
  • 中年男「穿帽T遮頭」尾隨女童? 彰警追出真相

    彰化秀水一間國小有家長通知學校,發現一名女童回家時遭黑衣男子戴帽尾隨,手上還拿了不明棍棒,提醒學生和家長們要注意,不過彰化警方循線追查,發現誤會一場!
    2023/03/28 13:39
  • 飛越首爾上空通勤!南韓秀自行研發「飛天車」

    AI技術越來越純熟,現在視障跟聽障者也連帶受惠,新科技不只讓溝通更順暢,視障人士也能感受看足球賽的樂趣。另外南韓研發的空中計程車,也在世界通訊大會上亮相。
    2023/03/02 19:03
  • 吳鳳女兒腦震盪送醫失眠一週 看世足轟土耳其隊「很爛,要檢討」

    男星吳鳳今(3)日出席愛盲基金會「EYE玻璃屋」開幕記者會,盼以自身影響力,邀請社會大眾到玻璃屋體驗視障人士辛苦的日常,場面相當溫馨。吳鳳4歲小女兒Inci先前和7歲的姊姊Ekim在房間玩時,從床上摔下來撞到頭部,緊急送醫還嘔吐,最後檢查出有腦震盪,讓他相當擔心。
    2022/12/03 14:07
  • 視障伯過馬路誤入車道!指揮哥急引導 籲「一起當他們眼睛」

    網路上知名的「指揮哥」袁立誠,因為平時於路上遇到事故時,都會熱心伸出援手幫忙,甚至還曾協助外國朋友,獲得不少民眾讚揚!日前他騎車行經新北市中和區附近停等紅綠燈時,赫然發現一名視障老伯伯越走越偏,就要走到車道上,卻完全沒有閃避行經汽機車。這時袁立誠趕緊衝上前幫忙引導,才沒讓他發生危險。
    2022/08/14 15:58
  • iPhone新4招!旁白功能必學 放大鏡測距離超便利

    iPhone必學3招,比小白點更實用技巧!視障人士亦適用、全球無障礙關注日。5月19日正是每年一度的「全球無障礙關注日」(Global Accessibility Awareness Day/GAAD),不少人以為視障人士因為看不清事物的關係,難以使用電話,但原來iPhone內置不少非常實用的輔助功能,讓視障人士都可以完美使用iPhone,而且這些技巧就連一般人都值得學習。
    2022/05/18 11:42
  • 「扶視障者過馬路」違停紅線遭開單 警:3分鐘未見騎士在場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昨(7)日他發現有一名視障路人要過馬路,但是卻越走越外面,男騎士見狀立即把車停在路邊,下車攙扶視障人士。但當他事後要騎車離開時,卻發現車上多了一張紅單,原來男騎士違規停在紅線上,讓他無奈表示「台灣『情理法』看來只有兩個而已」,對此轄區警方表示,員警發現違規時,有先鳴笛示意驅離,但是都沒有發現男騎士,才會按照規定開單,並無疏失。
    2022/05/08 11:56
  • 逼視障讓座惹眾怒 老翁嗆:盲人就能這樣喔

    捷運博愛座本來就是給需要的人使用,但在週六卻發生一名長輩,跟視障人士搶博愛座的事件,兩人不只在車廂內大聲爭執,甚至還有動手,有目擊者表示,導火線就是老翁連問都沒問,便用手壓視障者的頭,才會引爆衝突。
    2022/03/20 12:59
  • 好市多隱藏服務!店員帶「這客群」認識商品 網哭:太貼心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商品種類多樣,是不少家庭採購食物、飲品和生活用品的好去處,再加上還有完善的售後服務,在台灣擄獲不少忠實顧客。近日有民眾發現,好市多工作人員帶著一組人「認識商品」,詳細的解說引發她的好奇心,上前查看才發現「貼心真相」,不少會員都感動直呼「這服務太棒!」
    2022/03/04 13:13
  • 身障者天災難逃 日本「聲音震動機」助避難

    氣候變遷日益嚴重,日本近年因此頻傳大雨釀災,而調查顯示,311的受災死亡率,身障者約為健康者的兩倍,其中又以聽、視障者居多;身障人士在天災時,往往錯過外界訊息,因此逃生不及,甚至導致死亡。日本因此產學合作,開發聲音轉換儀,把聲音變成震動,可以接收緊急廣播後以震動與燈光,通知聽、視障者避難。
    2022/03/01 19:58
  • 「可觸摸」展覽 俄隱士廬博物館為視障者設展

    藝術體驗不只侷限於視覺,俄羅斯國家隱士廬博物館(或稱冬宮博物館)為視障者專門設計了一個新的展覽,以「觸覺」的方式讓視障者也能欣賞世界名作。而在美國的一位藝術家,則透過作畫走出失去視力的陰霾,現在是一位享譽國際的藝術家;雖然眼前一片黑,但是他靠著觸摸的方式來創作,作品色彩豐沛、充滿生命力,一幅作品可以被拍賣到數萬美元。
    2021/11/24 19:53
  • 基因療法新突破 失明40年男子重見光明

    全球有兩百萬人罹患視網膜色素病變,對大部分患者來說,這種眼睛疾病無藥可醫,法國一間基因療法公司,首度試行一種全新的基因療法,成功讓一名失明40年的視障人士,重見光明。
    2021/11/11 14:14
  • 靠「震動」導航! 英視障男跑完20場馬拉松

    失去視力,還能夠跑馬拉松嗎?英國一位失明的馬拉松跑者,透過一款穿戴裝置,在全球完成了20多場馬拉松。這款裝置只要戴在手上,就會用震動引導跑者,跑在指定的路線。這樣的科技,也提高視障人士,投入馬拉松運動的行列。
    2020/09/24 15:29
  • 黑暗中演出19年 阿根廷盲人劇團激發觀眾想像力

    阿根廷導演曼恰卡20年前邀請視障人士加入劇團,並讓觀眾在漆黑中透過嗅覺、聽覺、觸覺融入戲劇,「在黑暗中關上燈那一刻,沒有人是盲人」,感官刺激了想像力。
    2020/07/26 14: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