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廠排噁心螢光綠水! 回收業者恐挨罰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葉奉達 徐記宏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8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屏東萬丹一家資源回收場無預警的排出大量綠色螢光的不明液體,把整條水溝都染成了墨綠色,附近就是種植水稻的農田和住家,就怕這水有毒會汙染,立刻找來的環保局人員稽查,事後證實是救生衣的螢光劑,雖然無毒但恐會破壞環境,將依廢棄物處理法對業者進行開罰。

資源回收廠後方排出了大量螢光綠的不明液體,把整條水溝全都染成了墨綠色,而旁邊就是農田和住宅,就怕是有毒物質,趕緊找來環保局人員進行稽查,從水溝中採集檢體一瓢瓢綠色汁液,擔心會影響到作物,運來的大量的舊衣物一件一件衣褲全都投入水溝中要把廢水吸乾淨,但業者急忙澄清這不是有毒物質。

回收業者:「這沒有毒啦,那就是人家掉到海裡面,穿了他會釋放出這個液體,救的人才會看到。」

疑似因為回收業者從工廠回收了一批舊的救生衣,在拆解的時候裡面的螢光劑沒有經過處理直接排放出來,而地點就在屏東萬丹崙頂村的惠崙路上,把路過的民眾嚇壞了。

環保局稽查科科長陳振華:「這個液體是無毒的,排放到外面的水溝要用廢棄物清理法跟他做處分。」

雖然事後證實液體沒有毒,但光是看到原本清澈透明的水變成了噁心的螢光綠,實在很難讓人不擔心裡頭的化學成分不會造成環境的破壞,而環保局也將在調查後依照危害情形的輕重對回收廠進行開罰。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廠#排放#汙水#螢光劑#救生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1157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