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度小月名號響亮 台南店名就愛用「度」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記宏 / 編輯 李讚盛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說到台南小吃,一定會想到度小月擔仔麵,原本是有度過淡季的意思,由於這字號很響亮,不小業者紛紛開創出「度」字系列的店名,像有賣嫩骨飯的叫做度大月,也有擔仔麵老店老闆說,現在開店打發時間,所以取名度無聊,蝦餅老店幾十年來就取名度老命,這麼特殊的店名,說是老一輩要靠賣蝦餅度過晚年。

燉煮好幾個小時,呈現焦糖色澤的軟骨肉,軟爛入口即化,這家台南專賣嫩骨飯的店家其實有個有趣的店名。

度大月老闆娘:「因為我們是接人家的店啊,因為想說不要改了啊就沿用,也因為這個名字比較好記。」

拜度小月之賜,度大月的店名的確好記,或許也是這原因,讓這家店的生意一直很穩定,不過說到擔仔麵,另外這家號稱台南民族路最早的擔仔麵老店,店名也跟度小月有異曲同工之妙。

度無聊老闆:「以前的時候只叫台南擔仔麵而已嘛,現在年紀大了無聊,而且老人就度無聊。」

老闆說自己年紀大了,現在做生意不用拚命,純粹打發時間度無聊。

民眾:「很有趣啦,應該就是吸引人家的注意吧。」

好像台南人都愛用度這個動詞取店名,隱藏在巷弄內的蝦餅店就叫做度老命。

度老命老闆娘:「度老命,長輩他以前退休度晚年餘生這樣的意思。」

第四代老闆娘拿出這個火柴盒,說明老一輩開飯店,當時都會附自製蝦餅給客人當零嘴,後來改賣蝦餅就取名度老命,不過每日訂單爆量,靠得也不是這個店名特殊,而是幾十年來都有死忠顧客支持。

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像是在台南市這間裕農路的店家,他的店名就叫做度時機,專門賣的是豬血湯,據說也是幾十年的老店。」

度小月這個名字,台南人說是古時候一位漁民在捕魚淡季時改賣擔仔麵度過小月而來,到了現代也變成取店名的靈感,不管是度老命、度時機還是度無聊,除了代表老闆取店名時的特殊意涵,也讓顧客看了覺得有趣。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度小月#美食#店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74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