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沒洗牙」健保卡卻遭記點 診所:輸錯資料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健保署提供民眾半年一次的健保洗牙,如果民眾想要多洗就得自費,但就有一位民眾只是去診所詢問假牙費用,也被診所記點卻渾然不知,直到去另一家診所洗牙,健保卡一刷才發現,半年一次的洗牙給付早就被第一家診所註記,懷疑診所盜刷虛報。

投訴人黃太太:「我覺得這樣很不老實,怎麼會這樣子。」

明明沒洗牙,但卻被護士告知半年內已經洗過,如果還要再洗就得自費。

投訴人黃太太:「他說你3月28日才洗牙,我說沒有,我已經好久沒有洗牙,我就覺得怎麼會這樣,當時很生氣。」

3月28日,黃太太到蘆洲的牙醫診所詢問假牙費用,付了150元掛號費,沒做任何診療;5月13日到五股的另一家牙醫診所,想要健保洗牙,卻被告知已經洗過,黃太太直覺健保卡被第一家診所偷刷。

牙醫診所:「第一個可能就是有洗,病人說沒洗,第二個可能就是小姐key錯,我的處置就是請她再來,我再幫她現場等候再洗一次。」

被指控的牙醫師澄清,距離病患上門已經隔了一個多月,早就不記得當初的診療過程,但為避免爭議,還是免費幫病患洗牙。健保給付民眾半年洗牙一次,只要健保卡連線上系統,這半年內有沒有洗牙都可以清楚知道。

牙醫診所護士:「當畫面如果出現錯誤訊息的時候,就代表患者在半年內已經在他家診所洗過牙了。」

每替病患洗牙一次,健保給付600點,診所大約可以拿到600元,健保署也說如果沒有診療事實,卻利用病患健保卡記點,盜刷健保卡虛報醫療費用,情節重大可能面臨停業處分,因此將調查釐清。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洗牙#健保卡#盜刷#記點#偷刷#資料#健保署#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25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