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荷包產量恐低往年2成 林全探荔枝農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陳建銘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行政院長林全首度下鄉,行程鎖定南台灣的滯洪設備以及視察農損,一天內連跑台南的文旦園和高雄的荔枝園,面對農民陳情林全仔細聆聽,只是因為他不會說台語,所有都用國語回應。

荔枝農:「像是這樣零零落落那就不好了,但像是這樣就很漂亮。」

看到行政院長林全,荔枝農把握機會吐苦水,因為受到年初寒害影響,玉荷包不只產期延後,產量更預估可能不到昔日2成。

荔枝農:「我跟你說,現在到市面上一公斤要4、500元才吃的到,這樣沒有回本,因為今年比起來算不錯的結果率了。」

把說話機會通通讓給農民,林全放低身段認真聽,打扮穿著也特地選了牛仔褲配黑布鞋,另外原本上午的雙手抱胸姿勢也改放在腹部上,只是仔細聽兩人是用雙語對談耶,原來林全來自眷村家庭台語不太會說。

記者:「院長有考慮學台語嗎?」行政院長林全:「要慢慢學吧。」

而不只荔枝農叫苦,文旦農也憂心忡忡,但至少農委會19日已經核定災損補助,農民們見到林全心情不算太差,還能開心跟行政院長拍照要簽名,林全也來著不拒展現高度親和力,就連有意角逐下屆台南市長的女立委們,也趁機卡位沾光,連跟台南兩行程,林全在哪裡她們就到哪,行政院長的首場下鄉很熱鬧。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全#農損#農民#荔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1002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