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噸食品原料粉過期改標賣 卜蜂也受害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許立帆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7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台中市檢方、衛生局跟保七總隊,聯合查獲雄勳公司,把過期的食品原料重新改標,更改保存期限再銷售到市面上,總計查扣包括肉增多粉288公斤,另外蒜精、可可粉、黃豆粉跟紅茶粉等,超過上百種品項,總計22公噸重,通通都是過期換標再販賣,其中包括知名的卜蜂肉品,就是向他們購買增多粉製作火腿、雞翅等加工食品,而公司謝姓負責人,過去就曾涉級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這次又涉案,跟工廠主任和會計分別以60萬以及20萬交保候傳。

台中地檢署、衛生局保七總隊人員,進入食品添加物原料倉庫,工作檯上發現這瓶自黏貼紙清除劑,一旁的原料粉正在清除原有標籤重新改標,原來這些雄勳公司賣的食品添加物通通都已經過期,沒有丟掉回收而是竄改保存期限繼續銷售。

保七三大隊副中隊長林清杰:「保存期限是2015年的5月26日,改標後標示卻註記保存期限是2016年的5月31日,顯見已遭業者竄改有效期限長達一年時間。」

被查獲的過期食品原料,包括肉增多粉288公斤、蒜精1公斤裝2瓶,另外包括可可粉、黃豆粉、紅茶粉綠茶粉等超過上百項,總共多達22公噸通通都被貼上封條當場查封。衛生局追查,發現過期肉增多粉流向,包括國內知名的卜蜂肉品也是受害者,被加入火腿、雞翅等十項加工食品,銷售到市面上販售。

保七三大隊副中隊長林清杰:「該公司前身也曾涉及民國97年自國外引進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認為有違法的可能性。」

更惡劣的是雄勳公司謝姓負責人過去開設的汎昇公司,過去曾經涉及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公司關門後,謝姓負責人改名另起爐灶,沒想到為了省錢就把過期原物料改標再販售,再次危害國內食品安全。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期#改標#卜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508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