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防脫產」事前沒催繳! 未欠健保費卻遭誤扣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5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ATM吐出領錢明細表,會寫明「可用餘額」,但有民眾投訴,同一筆交易資料,上頭可用餘額和存簿顯示不同,一查才發現,竟然被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假扣押「健保欠費」,但明明欠費1年前已經繳清,最後查證確認,原來是法務部檔案轉檔失敗,扣押錯誤,讓民眾大為光火。

投訴人陳先生:「大概少了900多元,那這900多元去了哪裡?」

為什麼同一筆交易資料,餘額顯示不一樣,陳先生投訴,領了4萬3千元,明明帳戶餘額有142002元,但明細卻寫著可用餘額短少951元,行員調資料發現,原來被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扣押健保欠費,但投訴人說1年多前老早繳清了。

投訴人陳先生:「當下我會這麼確認我沒欠費的原因是因為這個欠費我在1年前就已經繳清,那你遲到1年之後,你才來做一個扣押的動作。」

投訴人4月29日打電話詢問,確認沒欠費,但執行署早在23日就扣押,投訴人直到月底才收到信函,照道理應該要先催繳再扣款,但通通沒有,信件上面也沒註明扣押原因,而事後向執行署查證,原來跟健保局的連線作業,資料傳輸轉檔失敗,所以根本是扣押錯誤。

投訴人陳先生:「我就莫名其妙被扣了錢,然後你們也沒發現錯誤,你就把錢收走了,重複確認的動作沒做,可能有點草率啦。」

質疑為何事前沒有重複確認,新北分署道歉,避免脫產的確可以先執行扣押,但1年百萬案件進出,作業量大,很難事前抓出錯誤。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發言人施淑琴:「不否認也曾經有發生1、2次這樣的案例,目前跟監理機關已經開發一套系統,就是說在做扣押動作之前,我們會先去做一個事前勾稽(查核)的動作。」

雙向系統開發中,要避免類似錯誤再發生,但提醒民眾銀行帳戶得多比對,免得真的哪天被扣押沒發現,辛苦錢恐怕就被偷偷吃掉了。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保費#假扣押#餘額#扣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96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