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桐花商機40億元 120萬賞花人潮湧苗栗

記者 李建瑩 謝古菁 / 攝影 呂振成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2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桐花季帶起商機,每年4、5月大批觀光客湧進苗栗賞油桐花,而當地業者看準這波人潮,吃、住還有伴手禮都跟桐花有關,飯店推出桐花套房,而糕餅店也模仿花瓣形狀,製造出桐花餅大受遊客歡迎,根據苗栗縣府統計,每年賞桐花人數超過120萬人次,遊客消費金額加起來高達40億元。

5月桐花季才剛開始,遊客車輛就已經塞爆賞花小徑,樹上一叢叢油桐花,遊客全是為了這樣的美景而來,賞完花到附近餐廳用餐,用餐時間觀光客塞爆座位區,油桐花帶起商機,餐廳生意往上衝業績上升3成。

遊客:「看桐花就像3月雪一樣,好漂亮太讚了。」

不只餐廳生意好,飯店業者還推出桐花套房方案。

飯店業者:「強化玻璃底下,就有超過兩萬朵的人造桐花,然後搭配這個七彩的LED燈光。」

一個晚上6千5,強化玻璃地板下方放了超過2萬朵的人造油桐花,燈罩、床組全都藏滿有關桐花的小巧思,整個飯店只有一間,要在桐花季住桐花房,遊客搶翻還得預先訂房,除了吃跟住遊客更愛買伴手禮,桐花餅人手好幾盒,模仿花瓣形狀夾內餡,一天賣出300盒也不是問題。

糕餅業者:「低脂、低卡、低熱量然後入口即化。」

每年4、5月賞花期間,苗栗都會有120萬人次來賞花,縣府統計這一個月連吃住買伴手禮的消費高達40億,小小桐花吸引的商機佔苗栗全年240億的1/6。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桐花#商機#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57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