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認回收「撿走」 50萬鋼琴組件尋回變廢鐵

記者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2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6

連續幾天出太陽,新北市一間鋼琴行,把受潮的鋼琴打擊器拿出來放在門口曬乾除濕,結果一名資源回收的阿婆誤認是店家不要的東西整組帶走,店家發現東西不翼而飛,調監視器一看才知道被撿走,老闆認為如果是紙箱就算了,但鋼琴打擊器一組要價5、60萬,只好報警,員警事後幫忙找回零件,但已經變成一堆廢鐵。

監視器拍下賣鋼琴的店門口,一名阿婆牽著單車車上掛滿瓶瓶罐罐跟紙箱,當時阿婆看到地上有一個長長的東西,於是蹲下來看一看,接著準備搬走。原來阿婆手上幾乎跟她一樣高的東西,是鋼琴打擊系統,她誤認是資源回收廢棄物拿了就轉頭,最後騎單車走人,業者事後嚇了一大跳。

鋼琴業者林先生:「整組打擊系統是拿出去外面,想要放在外面曬一下太陽要除溼,結果沒一下而已,要出去拿就發現整組不見了。」

老闆好無奈,知道阿婆是做資源回收的並不想計較,但鋼琴打擊系統就是鋼琴的心臟,還是先報警處理,警方事後幫忙找回來,但原本要價5、60萬的打擊系統回到手上時,已經被拆解,鋼琴也廢了,再組回去音色也變了。

鋼琴業者林先生:「他要變賣的是這一塊和這一塊,就是兩塊鐵而已或者是這些螺絲,就大概是這些,結果他把我們整組的打擊系統拆成那樣。」

樹林派出所所長曾進議:「要記得向人家詢問說,這些東西是不是要資源回收,可以拿走的東西,要不然你如果順手拿走,變成觸犯到公訴罪竊盜罪嫌。」

警方表示如果是廢紙箱就算了,阿婆這回有眼不識泰山,不知道打擊系統「貴參參」,誤認是廢棄物,幸好主人不追究。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回收#鋼琴打擊器#廢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38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