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瑪都颱/「敏督利72水災」 南瑪都牛步路徑像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8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颱「南瑪都」挾帶強風豪雨進逼,要小心的是,它的路徑跟2004年「敏督利」非常類似,當年敏督利從花蓮登陸往北走,卻引進強烈西南氣流,重創中南部,造成「72水災」,總計33人死亡,損失超過89億元;現在就怕,今年以來「走最慢」的南瑪都,如果滯留,激發長時間劇烈降雨,破壞力大增,在南部、東部的民眾,必須盡快啟動防災準備。

滾滾泥流衝垮橋墩,72水災重創中南部,2004年「敏督利」發威,災情慘重,路徑跟這次的「南瑪都」非常像。

當年「敏督利」在花蓮登陸,穿越中央山脈後北上,氣象局預估「南瑪都」會在台東-恆春之間登陸,一樣穿越中央山脈,可怕的是,當年「敏督利」引進強烈西南氣流,狂降豪雨,造成「72水災」。

路毀、橋斷、土石流肆虐,從東部延伸到南投、高雄山區,總計造成33人死亡、12人失蹤,農林漁牧損失「超過89億」,現在就怕南瑪都繼續「牛步」,拉長破壞期。

2001年,納莉颱風害台北大淹水,時速一度從8公里降到5公里,捷運停擺,中心在陸地上逗留49個小時,是台灣「史上滯留最久」的頑固颱風,2009年的莫拉克,時速最低10公里,中心滯留30個小時,暴雨成災,673人死亡。

迎戰今年以來走最慢的颱風南瑪都,可得嚴加戒備,它時速一度降到4公里,騎腳踏車都還比它快,就怕強降雨蓄積破壞力,全台民眾防颱,可得小心再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943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