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需求大、人難找! 就博會「住宿餐飲業」佔8成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5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年後轉職很多人會選飯店、餐飲工作,轉換跑道走服務業,儘管近期不景氣,飯店跟餐飲人才需求依舊很強,像飯店開新分館或南部知名餐廳揮軍北上,都需要找新人才,也在北市就業博覽會上開出3萬元以上月薪,主管職甚至有65k,吸引求職者。

週五下午,中型就業博覽會除了新鮮人找工作,也有不少轉職或二度就業民眾。

記者:「為什麼會特別鎖定餐飲服務業?」求職民眾:「因為它其實職缺滿多的,年紀大了,想要轉換工作就不容易。」

15家廠商提供600多個職缺,大多是餐飲服務業,儘管大環境不景氣,需求卻很熱絡。

滷味業者鄧至佑:「固然說現在大環境看起來景氣不是很好,不過其實餐飲業一直以來是非常競爭,像我們是南部上來的餐廳,我們現在在北部也是積極展店。」

南部起家的滷味品牌揮軍北上,要找4年資歷的中式廚師,薪水3.8萬元,兼管理職甚至能達到6.5萬元,另一家飯店準備在台北再開2家分館,也積極找人。

飯店業者曾星毓:「大環境下飯店業開得很多,我們在人力上的需求也變得比較苛刻、嚴謹一點。」

主計處統計住宿餐飲業平均薪資2.7萬元,就博會上開出的月薪都比行情高,因為業者積極拓點要找儲備幹部,另外福利也改善,不少都標榜月休8天,業者透露餐廳跟飯店人才需求競爭激烈,比福利也比薪資,過去就曾發生談好10個新人上班,實際報到只有3位,其他人都被同業搶走。而住宿餐飲業工時長、壓力大,儘管門檻低,人員流動性卻很高,像飯店櫃台大約2年一個週期,餐廳更短只有半年,要一路往上升遷,待不待得住是重點。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轉職#求職#餐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405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