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悟道人車爭道 巷道試辦「標線型人行道」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中草悟道商圈每到假日人潮車潮滿滿,周邊巷道狹窄,警方市府在草悟道週邊不到6公尺寬的道路,畫上綠色標線型人行道,讓行人專用通行,警方表示這種「劃」出來的人行道,效力等同於一般人行道,在上面開車停車都會被開罰,儘管方便路人但不少開車騎車說,小巷弄本來就不窄小,如果又劃人行道,等於壓縮開車民眾的空間。

記者張子銘:「長長的綠色標線出現在草悟道週邊,不到6公尺寬的道路巷弄裡,這是台中市政府最新試辦的標線型人行道,而它的效力等同於一般人行道,是禁止汽機車停車。」

標線型人行道寬度大約1公尺不到,除了畫上親子牽手圖案,也寫上人行道3個字告訴用人路,但現場觀察標線緊貼著牆壁,大部份民眾還是習慣走在人行道外。

走路民眾:「因為它可能平常有時候,都會有人停車,所以不習慣走這麼裡面。」

草悟道商圈有公園綠地、百貨商場跟文創市集,每到假日人潮車潮爆滿,經常有各種硬擠車位的誇張情形,為了防止人車爭道,警方提出標線型人行道規劃,依法等同於一般人行道,違規在標線停車可罰600到1200元,違規行駛則是罰600到1800元。

騎車民眾:「巷子本身就不大,你又規劃一個人行道,又禁止機車騎進來,路本來已經這麼小了,你還要再縮小的時候,開車也麻煩。」

警方表示試辦初期以勸導為主,未來配合交通局設置告示牌後將正式取締拖吊,用路人看到綠色標線千萬別誤以為是停車空間。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草悟道#商圈#人潮#人行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25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