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1hr! 交屋撥款前買方必確認屋況

記者 林韋龍 趙國涵 / 攝影 黃建國 張立陵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5

知名地產投資客「帥過頭」聲稱出資買房,卻被人頭盜賣,房仲業者認為投資客應該會持有權狀,讓房子不會被賣掉,也建議買方在買屋一定要調閱謄本,確認產權狀況,交屋前一個小時還要再次確認屋況再簽約撥款。


投資客借名買房鬧出產權糾紛,無辜的買方怎麼分辨產權呢?

房仲陳泰源:「在買房子之前我們可以要求仲介提出房屋謄,我們可以從謄本的他項權利部去判斷說他的房子有沒有被2胎。」

可以要求房仲提供,或是自己到地政事務所申請謄本,上頭權力他項就能看到目前房屋的設定狀況,如果上台除了銀行還有個人的名字,就很可能是向錢莊借貸,產權比較複雜,買之前要確定自己有能力處理糾紛。

房仲陳泰源:「你在交屋當天交屋前的1、2個小時,買方一定要再一次檢查確認屋況沒問題,然後才會進行交屋。」

買賣房屋時由買賣雙方、外加仲介簽署履約保証,只要交屋銀行開始撥款算利息,所以交屋前一定要確認屋況,拿到權狀之後立刻換鎖。

房仲陳泰源:「你們之前有你們的私契(借名買房),你必須要舉證出來,第2個你舉證出來那也是你們的事情,因為我是跟這個人頭去買房子的,所以你(出資者)並沒有權力,這個出資者其實在法律名義上他是沒有權力把這個房子出租的。」

不動產轉移過程環環相扣,新手購屋遇到糾紛或是資深投資客的房子被莫名其妙出售,都是買賣過程沒注意細節才會衍生風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投資#房屋#糾紛#房仲#買房#權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397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