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閃店旋風來襲!「驚喜感」創5倍廣告效益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左燕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7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Wow!Taiwan Selects,集結20個MIT品牌在東南亞舉辦的快閃店行動。(圖片來源:商發院)
一場快閃外賣,勝過花千萬鈔票打廣告。快閃店就像行銷世界的游擊戰,丟下突如其來的「驚喜」震撼彈,這一炸,炸到不少消費者荷包,也抓住媒體目光,進一步創造成本4-5倍的廣告效益。

美國知名連鎖漢堡店二度來台快閃開賣,小小行銷活動卻大受矚目。這間速食業者短短5年內,發動近40場快閃店活動,遍布澳洲、英國、日本等國,究竟為什麼?答案是透過快閃行銷操作品牌,除了創造與消費者的接觸機會,更造成話題達到媒體曝光的效果。

品牌的快閃行銷活動起源於自歐美,不少大品牌PRADA、LV都做過快閃行銷,近幾年流行的則是快閃店面(Pop-up Store),顧名思義指得是短期販賣的店鋪,用日本用語形容就是「期間限定」,但快閃活動必須有足夠吸引力,業者大多會結合特殊商品。因此,當「限定 X 限量」便對消費者產生難以抗拒的行銷魔力。

台灣近期的快閃活動就在上個月,知名美妝JILL STUART與知名甜點店合作,快閃咖啡店為期僅一個月,店內贈送品牌限量瓷器商品,短短時間吸引上萬名女性搶訂下午茶。


 
商發院Wow! Taiwan Selects 策展總監康耕輔說:「快閃行銷的關鍵在於創意手法的驚奇感,民眾感覺平常接觸不到,達到人潮聚集的效應。」

進一步分析,願意花錢做快閃行銷的業者,通常分為2大類,一類是沒在當地設店的品牌,另一類則是已經設立櫃點的業者或是全球性知名品牌。

前者,是透過快閃行銷測試當地市場,試水溫。康耕輔說:「快閃店就像實驗性店面,可以進行口味測試或產品組合,並且推估市場規模,以此辨別是否擴展開店。」快閃店游擊戰後留下的珍貴數字資料,不論是營業額、人數、口味喜好,遠比業者灑錢做市場調查來的實際且更貼近消費者。

而一線知名品牌做快閃行銷主要為提升品牌知名度,另一方面也是快閃行銷成本相對低,效益卻相當驚人。
康耕輔任職Wow!Taiwan Selects 策展總監,近年集結台灣20個品牌到東南亞印尼、越南等地辦快閃店活動,他說:「一場快閃店行銷成本約台幣400萬,但活動成功媒體曝光的廣告效益卻達到台幣1400萬。」400萬行銷經費,對全球一線的大品牌而言,只不過減少3-4次電視黃金時段的廣告,而快閃店鋪一旦成功,獲得的曝光度跟品牌效益甚至可能超越一般廣告。

全球颳起快閃行銷旋風,從快閃跳舞活動、快閃體驗車,近年更演化成快閃店面,專家強調「快閃」創造的Surprise只是種手段,能否成功得靠產品創意及內容,要能掌握當地消費者胃口,才能真正達到無形的品牌形象提升。
(圖片提供:商發院、業者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57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