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影響!台中玉市吹熄燈號 攤商慟落淚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江俊彥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8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位在台中文心路上的台中玉市,因為捷運工程的關係在27日吹熄燈號、集體遷移,未來將搬到位在五權西路的新玉市,儘管新的玉市占地更寬廣,達到2千坪,能夠容納5百多個攤位,將比先前多,但台中玉市內很多攤商都擺攤超過20年,甚至有的老闆在玉市舊址內,經歷成家立業到小孩長大成人,所以對於夜市暫時歇業、遷移,還是很感傷,有的人甚至難過掉淚。

台中玉市內,攤位上擺放著各種顏色的玉石、瑪瑙,甚至還有畫作等等,人聲鼎沸很是熱鬧,不說你可能很難想像,位在文心路上的玉市,27日是營業的最後一天。

將掛在牆上的畫一幅幅拆下來,一旁的雕像、玉石用報紙仔細打包、裝箱,這些攤商老闆忙著為遷移做準備,趁著在文心路舊址營業的最後一天、加緊打包。

民眾:「因為最後一天啊,要感受到那種大家的和諧氣氛。」

民眾:「我們感覺這裡應該會有很多寶貝可以看這樣子。」

聽聞玉市最後一天營業,很多民眾不捨,特別來逛逛,更何況是在這裡擺攤20幾年的攤商,其中有老闆退伍後就到玉市擺攤,老婆也是擺攤認識的,就連2個兒子都在玉市長大,所以要搬家他特別捨不得。

玉市攤商:「(當初)20幾歲,現在已經快50歲了。」記者:「老婆是在這邊娶的喔?」玉市攤商:「對,在這裡娶的。」

玉市攤商:「20幾年了,有這場我們就排了,當然會捨不得啊。」

賣玉石擺攤超過20年的,還有這位女老闆,她說從年輕就在台中玉市工作,從沒想過有搬家的一天,難過的邊哭邊掉淚。

台中玉市負責人表示,舊的玉市位在文心路,因為捷運工程的關係車位變得難找,民眾要逛其實不太方便,生意掉了好幾成,而且捷運工程已經拖了4、5年,加上預計2年後才會完工,等於捷運至少影響了玉市6年時間,而新的場地目前選在五權西路,占地2千坪,將可容納5百個攤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玉市#熄燈#捷運#工程#搬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375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