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航母!顏色分工 海軍服艷采搶眼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5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軍的航空母艦,在執行戰鬥機起降任務時,因為巨大的噪音,根本無法靠講話溝通,所以所有甲板上的工作人員,都會穿上不同顏色的衣服,代表不同任務分工。台灣雖然沒有航空母艦,不過現在的海軍軍艦,也有靠「顏色分工」的概念了,像是引導直升機起降的引導人員,就會穿上黃色的操作服,彈藥填裝手,則會穿上紅色工作服,穿上紫色衣服的,則是油料補給員。

直升機準備降落甲板上,前方導引人員,穿著一身黃,靠著手勢和動作導引降落。直升機一停妥,又有穿著不同顏色衣服的海軍弟兄,上前準備整補。海軍司儀:「告知加油站,準備輸送燃油管。」

穿著一身紫色衣服的官兵,從甲板下方拉出油管,幫直升機加油,靠著衣服顏色分工,這樣作法,軍事迷很熟悉。美軍航空母艦上,引導飛機起飛的彈射手,也是穿上一身黃,負責油料整補的後勤人員,也是穿上紫色的工作服,穿上一身紅的,不是負責消防,而是負責彈藥填裝。海軍司儀:「魚雷正由轆車手,推著魚雷轆車。」

把魚雷推出來掛上直升機的,也是穿著紅色工作服,外海風浪大,加上直升機啟動產生的巨大聲響,海軍就得靠衣服顏色分工,也得藉由手勢動作,通報工作進度。

有點像甜甜圈的煙幕彈,是要防止登陸車搶灘前行蹤被發現,能在海上行駛也能爬過陡峭山壁,AAV7登陸車不只戰鬥力強,也是救災的重要裝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39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