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敲竹槓!上合歡山裝雪鍊 竟遭索價5500

記者 黃茂松 謝古菁 / 攝影 簡大程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7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冷氣團發威包括合歡山、宜蘭太平山跟雪霸國家公園今天都下雪,不少遊客趕上山欣賞難得一見的3月雪,但是因為路面積雪結冰,上山車輛都得加掛雪鍊,就有民眾上山發現,原價2500到3000元一組的雪鍊竟然喊價到5500元,讓民眾直呼太誇張,寧願辛苦一點租來自己加裝也不要讓業者敲竹槓。

合歡山大雪適逢週休假期,上山車隊停在路邊排長龍,因為路面積雪結冰,沒加掛雪鍊就不能往上走,有的民眾DIY自己掛雪鍊平舖地上,車子前前後後來來回回弄了半天還沒掛好,為什麼不給業者裝有原因。

上山賞雪遊客:「要敲我竹槓我不要,跟他買一組要5500。」

您沒有聽錯,原本平常時候雪鍊一條只要2500元,休旅車輪胎大也只要3000元,這對夫妻開著保時捷休旅車,原本要請業者幫忙裝,沒想到一組就要5500元幾乎都快貴了一倍,氣得他們決定花600元,用租的自己裝。

裝雪鍊業者:「為什麼要強制加裝雪鍊,為了客人安全為了遊客安全,租的是1500買斷是2500。」

雪鍊業者說坐地起價,可能是少數不肖業者所為,除了購買其實也能改用租的,先預付2500元等到下山後拆除還給業者就會退還1000元。除了合歡山、宜蘭太平山也因為冷氣團發威氣溫降到2度左右,從清晨開始飄雪,另外苗栗雪霸國家公園,以及阿里山也都在今天降雪,讓遊客都驚呼太幸運,但氣象局提醒受到寒流跟輻射冷卻影響,台南以北、宜蘭沿海空曠地區、金門、馬祖等,入夜跟清晨都有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還是呼籲民眾注意保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雪#雪鏈#坑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369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