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高雄TM卡停用 百元卡費不退遭民怨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5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市交通局之前推出taiwan money卡,為了就是讓公車族使用,不過因為銷售不佳,這張卡在今年6月已經停止使用,不過持卡的民眾不滿,因為當時為了辦卡還得繳交100元的工本費,現在卻因為高雄市交通局和承包公司無力經營,造成民眾花錢買了卡,又不能用,民眾要求退還卡費,不過高雄市府表示,這本來就是卡片的成本,辦卡時,早就告知民眾不會退費。

記者:「這個還可以用嗎?taiwan money卡可以用嗎?」公車司機:「這個不能用了。」

明明公車上還裝設有讀卡機,不過就是偏偏不能刷,原來這張taiwan money卡,原本全面使用在台南高雄的公車上頭,不過因為營運不佳,在今年6月已經全面停用。投訴者黃先生:「不是我自己不想用它,是它們逼迫我不去用它,這個100元就變成不合理。」

黃先生說卡片有成本這能接受,不過如果因為辦卡公司營運不佳,還得要民眾自行吸收100元的卡片費用,讓他覺得實在不合理,從taiwan money卡,有3萬名卡民,1人繳納100元的工本費,辦卡公司至少入帳300萬元。高雄市交通局資訊室主任郭泰廷:「(卡)的工本費本來就100元,我們也很無奈。」

交通局表示,這筆錢不是入市府口袋,因為卡片屬於晶片模式,本來就有成本,辦卡公司也說,在民眾買的taiwan money卡說明書上頭,都有寫著空卡100元,事後也不再退費,這都事先就告知民眾,就連高雄捷運卡也是一樣,還沒使用之前,就要收取卡費100元,不過相較之下,台北捷運就不同,儲值卡只先收押金100元,不過民眾退還卡片時,還能夠退錢。

高雄市府好意推出這張taiwan money卡,讓民眾搭公車方便,只不過成果沒見效現在還中途腰斬,卡不能用還白白付了卡片費用,引起民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28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