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溫預報遭酸不準 氣象局長怒PO文駁斥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1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取自辛在勤臉書、資料畫面)

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將在週四報到,日本氣象預測,台北週末最低溫將降到5度,中央氣象局也將原本預測的低溫下修,但仍有11-12度,自從上次日本預測台灣將下雪後,不少民眾也對兩邊的天氣預報抱持關注,而這次的預報低溫不同,也讓中央氣象局遭到民眾質疑,對此氣象局長辛在勤,也忍不住在臉書上PO文,怒駁「難道外國月亮比較圓?」

低溫預報被酸不準 氣象局長:難道外國月亮比較圓?4

(▲日本預測台北週末將出現5度低溫。圖/取自日本氣象協會)

辛在勤在臉書上寫下,「做為一個台灣人一定要這麼自虐嗎?」,更怒斥「不要以為從網站上拿到數值模式預報秀一下,你就是預報專家了,好可笑!」,隨後指出,預報員在分析時,需要時時綜合各國數值模式,其中也包含台灣自己研發的,追蹤過去表現,依觀測資料、經驗和地方特性編輯出時段預報,「是一個一直與時間在賽跑的工作」

更表示,「日夜的工作只是一直想把這工作做好而已,偶爾也可以給他們一些鼓勵好嗎?」文末也寫到,官方預報單問能掌握的資料不多,但是對於台灣有完整的觀測和了解地方特性的優勢,因此堅信會做出最佳的預報發布,更說「賭博性的預報」不可能在官方預報中出現。

(▲氣象局預測週末低溫1-12度。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動怒為氣象同業發聲,文章一PO出,就有不少同業在底下留言,有人謝謝局長願意幫忙說話,也有人向局長加油打氣,還有人說,天氣本來是多變難以預測的。面對民眾質疑,局長拿出專業說出氣象預測背後那外人看不到的一面,只希望民眾能多給予支持體諒。

 

(▼氣象局長辛在勤臉書PO文)

我們做為一個台灣人一定要這麼自虐嗎?一定要常常酸台灣的月亮沒有外國的圓?還是只是想自豪你看過很多外國的月亮?不要以為從網站上拿到數值模式預報秀一下,你就是預報專家了,好可笑!真正的預報員要時時綜合分析各國的數值模式(當然包括台灣自己...

Tc Shin 貼上了 2016年3月20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預報#低溫#辛在勤#反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369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