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前喝冰沙!降人體溫度 增耐力助長跑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1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多數人都認為,運動前後補充水分以溫開水為主,但有學者研究發現,如果在運動前喝冰水或冰沙,可以「預先」降低人體體溫,更有助於增加耐力,尤其對需要長跑,或是肌耐力的體能訓練更有幫助。

路跑或是馬拉松運動就得適度補充水分,一般人認為溫開水最適合,但有學者研究發現,如果想要提升運動表現,可以在運動前或運動中,喝冰開水或冰沙有助於增加耐力。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康宏銘:「透過這樣吃冰沙的方式,事實上體溫可以下降一些,這樣下降1度,就有4度的空間。」

研究指出運動中可喝4度的冰水,每小時喝1到1.26公升的冰水,或運動前半個小時,喝1.4度到零下1度的冰沙550到600CC,這樣就可以延緩體能達到臨界點。

一般來說,人體在運動前平均體溫在37度左右,不過運動期間會再升高到40度會有明顯倦怠感,所以運動前喝冰水或冰沙,可以預先降低人體的核心溫度,減輕心血管壓力對長跑運動效果明顯。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康宏銘:「運動期間要喝冰水要稍微小心,如果說稍微涼一點的水,比如說4度到10度之間,一般經驗上比較可以承受。」

不過市面上販售的冰沙大多含糖,研究中指的冰沙是以白開水為主,但醫師也提醒不管是運動前中後,都需要適度補充水分,冰開水可能比較適合,強調耐力的運動建議運動前喝,但如果只是健走就比較不需要攝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沙#運動#開水#耐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454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