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用42天!徒步區效果差 駕駛逆向改道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4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才用了42天現在要拆了!嘉義市政府農曆年前花了10萬元,將忠孝路外車道封閉,打造行人徒步區,上個月3日剛啟用才短短42天,因為使用率太低,甚至有機車族不知道道路被封了,逆向騎到中央的車道險象環生,因此市府又決定拆除,得再花一筆錢恢復,短命政策民眾痛批根本浪費公帑!

員警:「你要從那邊,那邊新設了一個機車道。」

老婦人騎機車行經嘉義市忠孝路,卻發現此路不通,冒險逆向騎回快車道,險象環生!緊鄰檜意生活村的忠孝路機慢車道,上個月3日剛改為的行人徒步區,儘管路口有架設告示牌,通知機車族機慢車道封閉,得繞行走汽車道,但還是有很多人不曉得。

民眾:「會覺得不方便,以機車來講應該會吧,這些稅金也是人民繳上去的,那做這些然後又要拆掉,就覺得很麻煩啊。」

因為這快200公尺的徒步區,封閉了忠孝路原有機慢車道,機車族走錯路,勢必得逆向繞回到汽車道,到下一個路口再轉回去,相當危險。這個徒步區嘉義市府花了10萬元,裝設白鐵架、擺花盆及安全錐封路,目的要讓民眾悠哉漫步,但實際上汽機車駕駛常常走錯,徒步區內行人也很少,嘉義市府又臨時決定拆除。

林森里里長王廣禮:「我們跟附近的民眾一直持反對的意見,實施以來可以說狀況百出啦,他們所預期的效益完全沒有發揮出來。」

交通觀光局科長盧本能:「經我們派員觀察,它(徒步區)的效果未如預期,所以我們在檢討之後,認為說先恢復原狀。」

行人徒步區只有實施了42天,說設就設、說拆就拆,雖然市府強調拆下來的東西還能再運用,但是政策反覆不僅徒增用市民的困擾,還浪費公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徒步區#拆除#封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353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