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乘客請稍後!憂失主急需錢 司機忙撿錢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8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這名女子把領來的1萬4千元現金直接插在褲子右邊後面的口袋,騎車途中錢就被擠出來一張一張飛走,幸好有莊姓小黃司機,我們也找到了他,莊先生說因為同理心擔心失主急需用這筆錢,儘管當時載著客人也要停下來幫忙。而實際測試如果把一疊鈔票直接塞在口袋,鈔票會因為車速快慢晃動間錢容易擠出口袋,如果綁成一束才不會掉出來。


女子才騎車經過路口白花花鈔票像雪片般飛出,還好遇到計程車司機莊志行,當時載著客人得到對方允許,趕快下車幫忙撿錢。

熱心計程車司機莊志行:「本來就應該做的事情,公司也是這麼教導我們說做人要有那個同理心,萬一那個人家真的有急用的話,你拿人家那些錢害人家萬一家裡不好過,這樣也不好啦。」

莊志行今年42歲,入行不過才8個月,之前有撿過乘客的手機之類的,這回是他第一次撿錢,他說如果自己掉錢也會很著急,載完乘客馬上去報警,失主幸運尋回1萬4千元的現金,他沒想過要什麼回饋金,只是做自己覺得對的事。

記者周俐萱:「只是小姐的錢到底放哪裡?原來她把1萬多元的現金插在右邊後面的口袋,經過這個路口的時候,完全沒發現錢已經掉了。」

一疊鈔票塞在口袋外露面積大,如果車速快鈔票飄得幅度就很大,再加上行徑間震動錢就容易掉出來,如果當初這1萬4千元現金有對折塞口袋,面積縮小剛好被口袋包覆住,可能就不容易因為震動而掉落。

民眾:「短皮夾的話是比較不會,它全部都在那個褲袋裡面,後面的褲袋裡面比較不會有那個掉出來的情況。」

不少民眾慣性把錢塞在屁股的口袋裡,但大多數人都會先放在皮夾增加一層保護,很少一疊鈔票直接塞在後面,因為太醒目容易招攬竊賊,再來也容易掉出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這位小姐幸運,賺錢辛苦還是小心保管比較妥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鈔票#遺失#撿錢#運將#拾金不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25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