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風口阻塞1分鐘 吹風機發熱線圈燒通紅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1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天氣冷很多民眾會窩在被子裡,再拿吹風機蓋在被子裡吹,很溫暖,但是這個錯誤的行為,一旦睡著不僅可能會造成燒燙傷還有可能引發火警,台中光是一個星期內就發生2起不當使用吹風機造成火警意外,電器業者表示使用上一定要確保吹風機入風口暢通才能有效將吹風機內的線圈散熱,另外現在新型的吹風機都有設計過熱自動斷電裝置以確保安全,使用完插頭也最好從插座拔除,斷電完全才不會釀成意外。

打開開關塞住吹風機的入風口,1分鐘不到吹風機內的發熱線圈開始呈現火紅,機身內的雙金屬接片就會因為過熱自動斷電,

民眾:「考慮風大小,風太小不太好吹,再來就是它吹到一段時間,它的整個機型會太燙。」

除了熱度、風量大,很多民眾會忽略安全性,出風口吹出暖風,但一方面入風口也必須不斷送進空氣,才能讓機身內的線圈散熱,現在新型的吹風機基本上都有設計過熱自動斷電裝置,但像這種入風口設計在兩側的舊型吹風機可就沒有了,用太久就可能發生危險。

除了自動斷電裝置有些還會設計冷風按鈕,一方面提供民眾使用需求另一方面也能夠透過吹出冷風,讓吹風機降溫,甚至有些廠牌的吹風機還會設計2個入風口,就是怕入風口被塞住後還有另外一個可以散熱,增加安全性。

另外也有像這樣的在入風口設計雙重防護網,就是要避免毛髮卡在洞口阻塞入風口,民眾購買吹風機也可以仔細,看看吹風機是否有貼安全檢驗標章。

電器行業者方宥程:「吹風機都會有警告標語告知客人,你在吹風機的使用上盡量不要把吹風機的線纏繞在一起,因為過熱的話會比較危險。」

業者也表示很多民眾,使用完吹風機隨手一丟,忘記要把電源插頭拔掉但其實只要電流還通暢,吹風機內的線圈就會繼續加熱,這時只要靠近易燃物就可能會起火燃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阻塞#吹風機#發熱#起火#入風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44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