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樓變1樓!幸福大樓傾斜倒塌 36住戶破窗逃生

記者 廖容瑩 謝佩穎 陳奇君 蔣睦宇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6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地震重創南台灣,台南歸仁區一棟7層樓高的商辦大樓在一陣天搖地動之後,1、2樓塌陷被壓扁,另外3樓到7樓內共有11戶、36個人受困,最後是緊急破窗爬了出來,所幸全都平安。


信義北路和大仁街的這個大樓因為地震傾斜,目測你可以看到1樓的位置其實它是大樓原本3樓的地方,當時強大的力道造成門窗整個扭曲變形,現在看到的位置,它卻是住戶唯一的求生出口。

大樓外支離破碎,路燈燈桿全倒、冷氣機被壓壞就連停在路邊的機車也都遭殃,旁邊全都是碎瓦片,現場彷彿下過一場磁磚雨。

附近住戶:「很大聲就轟這樣一聲而已,啊就沒聲音了,沒力了、腳沒力可以走了,瞬間快又大力,開窗戶一看,漏水像消防車去救火一樣。」

一陣天搖地動,這棟幸福大樓傾斜倒塌,住戶在睡夢中被搖醒,地震當時全都忙著倉皇逃生。

住戶:「因為傾斜所以門是打不開,我們是把玻璃敲破,之後我們從破洞爬出來的。」

住在高樓層住戶當時只能靠著手機燈光摸黑、破窗逃命,所幸全都平安。

保西分隊長黃靖堯:「搜救及救出疏散的部分總計有36名。」

建築物就像被拉扯過,鋼筋外露甚至危害到附近住戶的車輛,車頂直接被砸毀壓垮,原本通往地下室停車場的通道,現在已經通通看不到。

現場拉封鎖線,大樓週遭淨空禁止民眾再進入,就怕餘震又來災情可能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辦大樓#破窗#平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41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