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害影響!花卉產量減 花價漲幅2-5成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31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年節應景花卉需求量高,但受到前陣子寒流影響產量銳減,在供需不平衡的狀況下,新北市農業局統計花價平均較去年同期漲2到5成。特別是代表招財的銀柳、吉祥的金桔價格都很高,讓不少採買的消費者轉而採買溫室栽種,價格波動不大的蝴蝶蘭或是菊花,價格實惠也能取個好兆頭。

年節應景花卉不能少,但受到前陣子寒流影響產量減少、品質也有差。

花店業者:「寒害的話你看葉子比較醜醜,像這就有漲到一倍左右。」

一盆一盆的金桔代表大吉大利;好兆頭的還有這個銀柳,放在家裡代表招財進寶;百合則是代表百年好合。這些年節花卉需求高卻碰上產量少,供需不平衡反應到價格上。

顧客:「我覺得每年都會多花一點錢,大概貴1成吧,1-2成左右好像貴一點點,往年比較便宜。」

以新北市農業局提供的數據來看,花卉批發價格最多漲幅超過1倍,應景的鳳梨類、金桔漲幅也有2到5成。消費者買單嗎?有需要的精打細算族群懂得取捨,買經濟實惠的像是溫室栽種的蝴蝶蘭或者是菊花,這些價格相較平穩,而且蘭花有著喜氣的桃紅,菊花也有吉祥如意的涵義,春節想買花雖然平均花價有高一點,但先設定預算再來挑花種,或許就能避免傷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卉#漲價#年節#寒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96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