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新飲食指南籲「減糖」 建議12茶匙為限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9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政府公佈最新的「飲食指南」,呼籲民眾應該減低添加糖的攝取,建議攝取量應該在每日總熱量的10%,不過新的飲食指南也指出不用再計算食物中的膽固醇,因為膽固醇和飲食沒有關聯,而是跟先天的遺傳基因影響,但仍建議少量,不過國內營養師認為膽固醇多寡和飲食還是有相當大的關聯,民眾還是要留意。


喝咖啡還是手搖飲料,有民眾喜歡加一點糖,美國政府新公佈的2015年到2020年「飲食指南」,指出民眾應該減少攝取糖分,建議在每日熱量的10%。

北醫營養科主任蘇秀悅:「添加的糖,我們是建議不要超過10百分比的熱量,那我們以200大卡的熱量建議來講,就不要超過25公克的糖攝取量。」

以成人每日所需熱量2000大卡來說,攝取的添加糖不應超過10%、也就是200大卡,大約為12茶匙的量,市面上一罐300毫升的可樂,含糖量已經將近10茶匙;市售果汁、蜂蜜甚至手搖飲料都含有糖份,營養師提醒添加糖攝取過多,可能導致肥胖、蛀牙。

然而在這份飲食指南中,點出含膽固醇食物與血液中的膽固醇並沒有直接關連,主要受到遺傳基因影響。

北醫營養科主任蘇秀悅:「環境的部份就跟飲食的關係非常密切,尤其動物性脂肪攝取過多的時候,其實血膽固醇也會上升。」

飲食指南不包括限制雞蛋的膽固醇攝取,而是改為鼓勵民眾盡可能減少攝取膽固醇,因此營養師還是建議膽固醇的攝取一天還是以300毫克為上限,一顆雞蛋的膽固醇含量大約是250毫克,所以一天最好還是吃一顆蛋就好,不想造成身體負擔,不管是糖分還是膽固醇,民眾都應該適量攝取,尤其三高患者更應該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食#糖分#膽固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84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