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黛麗赫本幕後推手~紀梵希推出紀錄片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7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紀梵希(Hubert de Givenchy)被讚譽為「二十世紀最才華洋溢的服裝設計師」,曾以奧黛麗赫本主演的電影《甜姐兒》一片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的提名。實際上,他是銀幕女神奧黛麗赫本的幕後推手,尤其《第凡內早餐》的黑色洋裝更蔚為風潮,所有人爭相模仿,成為巴黎少女的制服,並一手創造出「赫本旋風」。

兩人的友誼始於1953年,當時奧黛麗赫本的演藝事業剛起步,她到紀梵希的工作室挑選戲服,結果每一套都非常合適,於是邀請紀梵希為她的新片《龍鳳配》設計戲服,上映後深獲大家喜愛,但電影片尾卻紀梵希的名字,奧黛麗震怒表示:「這種事不會再發生了,我要你為我設計以後所有電影的戲服。」從此開啟了紀梵希與奧黛麗長達四十年的友誼,成為她一生的摯友及工作夥伴。


奧黛麗在《第凡內早餐》裡戴著寬大的帽子,拿下墨鏡的模樣,成為影史經典畫面,片中那襲黑色洋裝更被少女們爭相模仿。兩人在《龍鳳配》、《甜姐兒》等電影合作無間,而奧黛麗赫本也是紀梵希第一支香水的代言人,創下史上第一次由明星演出香水廣告,造成全球熱銷。奧黛麗臨終前留給紀梵希一件大衣,她說:「當你覺得孤獨,穿上這件大衣,就好像我緊緊擁抱著你」兩人深刻的感情,令人動容。

《紀梵希的時尚王國》完整紀錄這位二十世紀最才華洋溢的服裝設計師。他憑藉著獨樹一幟的優雅格調,在時尚界享有「時尚巨人」的盛名。他是銀幕女神奧黛麗赫本的幕後推手,崇拜他的時尚信徒包括溫莎公爵夫人、及美國總統夫人賈桂琳甘迺迪。紀梵希為女性設計的服裝,對象從八歲到八十歲,從上班、逛街到宴會服都有,適合任何時刻、任何場合。紀梵希1995年退休,至今仍每天創作與畫畫,他表示「生活的小確幸就是這麼隨手可得」。《紀梵希的時尚王國》1月15日起於南港喜樂時代影城獨家上映。(圖:天馬行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紀梵希#奧黛麗赫本#服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73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