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刺肚危機!圓仔抽血 頑皮誤吞3公分「蝴蝶針」

記者 谷庭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9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4

動物園的人氣寶貝「圓仔」前天在做抽血檢查時,不小心將採血針的蝴蝶針頭咬斷吞下肚,獸醫趕緊麻醉並進行檢查,X光一照,長3公分的針清晰可見,原本想取出但針一路滑到小腸,還好最後包覆在竹葉竹桿內,順利從糞便排出並沒有大礙。


工作人員:「都可以參觀喔,自己找空位看,謝謝。」

所有人眼神緊盯、手機拍不停,就為了動物園人氣明星圓仔的追趕跑跳,不過前幾天可讓動物園人仰馬翻,因為例行抽血檢驗,圓仔竟然頑皮把抽血的蝴蝶針咬斷吞到肚子裡。

民眾:「針頭吃下去感覺很危險,不應該讓這種事發生,因為畢竟很危險。」

當時獸醫立刻誘導麻醉並進行X光檢查,可以看到 一根針就在消化道內,進一步用內視鏡檢查。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蝴蝶針的長度大概3公分多,可是露出來的針頭大概有快2公分。」

不過針頭一路滑到小腸內,因為大貓熊的腸道蠕動速度快,加上多半都是不易消化的竹葉跟竹桿,獸醫推測針會包覆在食物殘渣形成糞便排出。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在第一坨沒有找到,各位也可以想像的到現場緊張的氛圍就更凝重,可是幸好在第二坨便便裡頭就順利找到這個針頭。」

還好最後圓仔順利,在隔天早上9點排出針頭,目前已經恢復活力、食量也正常,不過圓仔上演吞針,可讓保育員跟圓粉飽受驚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圓仔#針頭#吞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603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