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縮令」發威 台灣一天少賺3.1億元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6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距離總統大選1個月,陸客團來台限額令發威。近幾天向移民署申辦入台證的陸客團人數,空額都超過7500人,旅遊業表示若以7500人估算,每天台灣就少了約3.1億元收入,如果持續到明年1月底,損失更將高達200億元,其實現在很多旅遊、飯店大家都相當擔心,萬一陸客來台人數萎縮,勢必影響業績,搶國民旅遊客填補空缺,趁著有生意趕緊接單,就是不想等不到陸客造成虧損。

一輛輛遊覽車停在101大門口,陸客開心地下車,儘管天氣冷颼颼陸客拍照集合仍不畏懼,不過就有民眾發現陸客似乎變少了。

民眾:「限額令發布,像平常101或是故宮那邊,一般來講陸客比較多,可是相對之下現在就比較少,因為就是之前來101這邊時候,都會發現其實還滿多人圍繞在這邊的,可是像現在這一陣子來的話明顯變少。」

台灣總統大選最後倒數,陸客向移民署申辦入台證,人數空額超過7500人,若實際已7500人,估算每天台灣就少了3.1億元收入,隨著限額令逐漸發威,實際向移民署送件數大幅減少,12月11日7795降到、12日7606、15日有7642個空額,從12月16日到明年1月15日,來台陸客將減半,台灣旅遊業者得知初步估計,這段期間最多將會減少33萬人,將損失200億元。

陸客:「限額令對大陸來講比較不好,如果我們想出來玩就受到限制,台灣它好像有一系列簽證,比如有限制名額,我就要等啊,就不可以想來的時候趕快來。」

限額令讓陸客來台人數減少,就連台灣珠寶、名產預估損失11億元服飾業6億元,旅遊業損失可能擴大。

觀光局業務組專門委員湯文琦:「陸客那邊拿到入台證時候,它是三個月都有效的,所以有可能是10月11月就申請,他12月份還是可以入境,那我們現在統計起來看未來一週,差不多是減少33%左右。」

過去陸客來了大多遭到民眾批評,市中心隨處都是陸客,這回陸客來台人數可能變少,服務業、飯店業、旅遊業生意明顯下滑,已有業者打算殺價,搶國民旅遊客填補空缺,趁著有生意趕緊接單,就是不想等不到陸客造成虧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限縮令#旅遊#大陸客#入台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138

0.1145

0.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