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膠原蛋白助Q彈? 食藥署:吃的、擦的都無效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5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20

琳瑯滿目的膠原蛋白粉、膠囊、糖果、飲料等,標榜裡頭添加膠原蛋白,吃了、喝了就能維持臉上肌膚的彈性;也有標榜添加膠原蛋白的保養品,擦了皮膚就能ㄉㄨㄞㄉㄨㄞ,吸引年輕愛美的女性。但這些恐怕都只是商品的噱頭而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其實口服或塗抹的膠原蛋白都無法被吸收或重新在體內合成,也就是說這些含有膠原蛋白的保養品是無效的。

食藥署指出,口服的膠原蛋白食品,會經過消化作用,變成小分子的胺基酸,未必能在體內重新合成膠原蛋白;塗抹式的膠原蛋白化粧品,僅可能達到表面保濕、潤澤肌膚的效果,無法吸收再利用。

 

其實膠原蛋白是人體本身就可自行合成之物質,並以不同形式存在於皮膚、軟骨、韌帶等處,而膠原蛋白也是維持皮膚與肌肉彈性的主要成分,存在於皮膚表層下的真皮層支撐皮膚,使皮膚看起來ㄉㄨㄞㄉㄨㄞ的。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細胞的老化,膠原蛋白會不斷流失,使得真皮組織塌陷,皮膚出現皺紋,肌膚下垂、鬆弛等現象,要想減少體內膠原蛋白的流失,就要保持均衡飲食、生活作息正常和少吃油炸物,因為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尤其油炸物,都容易產生自由基,自由基會破壞膠原蛋白,加速肌膚的老化、使皮膚出現黑斑、皺紋,因此可以在生活中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E等抗氧化物質及適量攝取蛋白質來抗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膠原蛋白#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528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