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虧損止血!業務員擅自改保單 仿冒簽名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趙立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3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屏東有位黃小姐,她的媽媽把老本拿去買保單以為是儲蓄險,今年初想要領回結果發現存了10萬多元只剩下6千多元,這才知道業務員幫她們保的是「投資型保單」,讓她氣憤的是業務員還擅自更改投資標的、仿冒簽名,她們完全不知情,還有讓他傻眼的一家人都是投保同一間保險公司,另外一份投資型保單,存了50萬進去兩年下來只剩下38萬3千元,瞬間蒸發11萬,同樣也被業務員擅自更改投資標的,黃小姐氣憤地說,保險公司賣的不就是信用嗎?怎麼會有這麼多問題。

拿出一疊保單黃小姐真的很生氣,她說這些都是媽媽的老本,之前看在熟人面子上答應投保,以為是儲蓄險後來才知道是投資型保單,一連繳了10萬187元,最後竟然只剩下6千多元,誇張的是因為虧損連連,業務員私自更改投資標的還仿冒簽名。

當事人黃小姐:「騙我去保那個保單,我並沒有針對仿簽,我沒有多拿一毛錢。」

會拆穿業務員,黃小姐說因為想領回儲蓄的錢,誰知道帳戶只剩下幾千元,每個月省吃儉用買保單,錢沒變多反而變少,一氣之下調閱紀錄這才揭穿業務員仿冒簽名,明明筆跡不同卻能通過層層關卡,課長、經理都有簽名,明顯在程序上有很大的漏洞。

當事人黃小姐:「當初他們的經理跟課長、主任都有出面,它(保險公司)自知理虧,所以它(保險公司)願意賠我所繳的保費。」

黃小姐說一家人都是跟這間公司投保,不只碰上業務仿冒簽名,還有一個保單同樣也是投資型,102年放了50萬,今年10月只剩下38萬3千元,11萬多蒸發不見,黃小姐申訴成功要回利息7萬多,但剩下的4萬要怎麼算,還在跟保險公司爭取。

當事人黃小姐:「媽媽的老本一下子就瞬間掉了快12萬,還因為這樣子從樓梯上摔下來,(保險公司)從來沒有來我們家道歉。」

保險公司僅以書面回應目前調查中,如果業務員涉有不當會依規定處理,如何預防保單被不肖業務員冒簽,其實投資型保單如果有變更標的或是投資細項,都需要填寫一份申請書,或是業務員透過電話錄音做詢問,確認沒問題會發電子信件和郵件再次確認,一旦沒有異議合約就申效,如果中途發現有問題都可以申訴,只是一般民眾都以為保險公司賣的就是信用,沒想到卻狀況連連,也讓黃小姐對這間公司有很大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資型保單#儲蓄險#業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36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