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這樣花!一年蓋100座籃球場 花1.2億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吳昭君 許立帆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55

學生教室重建經費不足,那錢都花去哪裡?彰化教育局在102年林書豪熱潮時,花了1.2億蓋100座籃球場,最密集的地方方圓五百公尺內就有30座籃球場,但使用率真的有這麼高嗎?記者直擊部分籃球場,白天完全沒有人上場,甚至有籃球場使用率低到還上鎖。

除了肉圓,籃球場快要變成彰化代名詞,有多密集?看這個地方,只隔著一條馬路,左邊是舊的籃球場有兩座,右邊是新的籃球場也有兩座。

誇張的是300公尺外這裡也有好比鄰居的籃球場,左邊4座右邊2座,彰化有這麼多人在打籃球嗎?當然沒有。

民眾:「那邊有體育場那邊有燈光,那邊人比較多。」

才蓋好兩年多的籃球場,只有個位數的民眾在打球,這還算有人用,這個籃球場的話,幾個小時都是是空無一人,這個更慘使用率低到還上了鎖。

養蚊子的地方卻要花不少公帑,一座籃球場120萬,彰化縣政府在林書豪熱潮時總共蓋了100座籃球場,支出1億2千萬使用率卻不到一半。

這群熱愛滑版的年輕人,能滑的地方不多,抱怨難道資源不能平均分配嗎?

民眾:「過去那邊也有立德(體育場)也有,加起來有10面籃球場。」

既然都蓋了打掉浪費錢,現在就是爭取照明設備提高夜間使用率,另外像這種施工不良凹凸不平的場地,撥經費修補也考慮結合民間團體資源舉辦籃球比賽,想辦法讓砸下去的錢有更多的效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籃球場#浪費#公帑#密集#使用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34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