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款水敢喝嗎? 麗湖國小爆飲水機生青苔


發佈時間:2015/11/16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詢時喝到來自麗湖國小飲水機的水,怎麼喝到瞠目結舌?麗湖國小家長抱怨,每學期每班繳1千多元換飲水機濾心,但抽查每間教室裡的飲水機濾心,不是長滿青苔、就是染成鐵鏽紅,甚至呈現泥黃色,小朋友髒水喝下肚怕傷健康,質疑繳錢被當冤大頭,校長澄清濾心8月才更換,是今年遭遇颱風比較髒。

口渴就要喝水,不少學校都設有飲水機,位在內湖的麗湖國小更是每間教室都裝有一台,但現在被家長爆出飲水機濾心,怎麼變成這樣?

其他學校家長vs.記者:「太髒了吧!這個有換(濾心)嗎,確定有換嗎?說三個月換一次。這個很不予置評。」

其他學校家長:「很髒,都發霉了是不是?那是發霉嗎?青苔。覺得很恐怖啊,小孩子喝也不安心。」

別校家長看了直搖頭,這種水怎麼也不敢讓自家孩子喝下肚,濾心顏色不是長滿青苔,就是呈現鐵鏽的紅,甚至有的看起來像被泥水洗過變成土黃色,家長抽查麗湖國小一到六年級教室飲水機,發現有6成都是這種狀況,小朋友在不知情下喝髒水。

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家長尋求校內管道說,希望學校能夠協助來更換(濾心),結果學校的說法,說因為這飲水機是屬於家長捐贈的,所以我們沒辦法編列維修經費,來更換這些飲水機(濾心)。」

家長不滿被當冤大頭,原來麗湖國小包含教室和校園總共80台飲用水設施,每學期每班得繳交換濾心費1100元,學校維修費更高達每年38萬多,出現這樣的用水品質。

市議員高嘉瑜vs.台北市長柯文哲:「來,請先喝一口水,市長辛苦了。」

不只市長喝了傻眼,家長完全無法接受。

內湖麗湖國小校長胡慧宜:「引起疑慮的部分,(家長)可能是覺得說是因為今年颱風關係影響水質。」

校長喊冤,提出數據證實2月8月都有換過濾芯,應該是颱風天導致,已經緊急準備更換,不會讓小朋友有水不敢喝。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麗湖國小#飲水機#濾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50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