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5年倒閉600家」 私托慘澹公托擠爆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楊育昇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4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蔣方智怡托兒所因為少子化,從全盛時期近百人,到今年畢業生只有9個,最後關門,少子化導致私立幼托經營困難,再加上政府催生,加強補助公立幼托,公立收價低廉,讓講究品質的私立托兒所,面對史上最強競爭,95年,全台還有5千多家托兒所,5年下來,關門大吉的就有600多家。

市立文山托兒所老師:「眼睛看前面,手張開。」

孩子們爬上爬下,這家公立托兒所位在台北文山區,小朋友整合訓練不同器材,玩得超High刺激,光室內面積就有370坪。市立文山托兒所長蘇信如:「像地瓜葉是我們兔子專用的。」

生態園區占地150坪,各種植物、鳥叫蟲鳴,面積佔有絕大優勢、因為少子化,全台托兒所大縮水,5年前還有5千多家,到去年底,已經有600多家被迫關門,對私立衝擊尤其慘烈;私立托兒所註冊加月費,動輒10萬上下,公立托兒所每學期2、3萬,學費低廉,省很大。

市立文山托兒所長蘇信如:「但因為是公家房舍,公家的人事費,這就已經分攤掉很多。」

政府補助,讓公托軟硬體優勢大大提升,每年家長擠破頭,抽籤排候補,而小班制的私立托兒所,這幾年面臨「價格」激烈競爭。記者:「你們幾歲?」私立托兒所小朋友:「5歲,我4歲,我快5歲了。」

孩子們童言童語,私立托兒所講究教學品質,學費較貴,他們也渴望政府補助「關愛」。私立托兒所園長:「私托部分,本身園所老舊,學生遞減了,甚至可能有的,外移到大陸去。」

園長道出私托競爭激烈的經營難處,但在政府大力補助公立托兒所的豐厚經費下,堅持品質的私托,只能夾縫求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托兒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518

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