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故宮南院10月底完工跳票 日夜趕進度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王紹宇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2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順利在年底12月28日開館試營運,嘉義故宮南院這陣子工人是不眠不休,從早到晚趕進度。不過記者實地到現場觀察發現,目前只有景觀橋算是完工,其像是主體建築的屋頂、戶外的生態池、周遭的排水系統,都仍在施工階段。儘管院方強調主體建築施工進度已經將近98%,將近完工,更掛保證年底一定如期開館,但對照現場施工狀況,能不能順利試營運還是問題。

大型怪手不斷開挖,將土沙給均勻鋪平,這裡未來就是故宮南院的生態池,但現在放眼望去,沒有水沒有花草只有塵土。院區外的公共廁所現在還只是半成品,而周遭的排水系統,雖然已經有大致的雛型,但絕大部分也都還在趕進度。

目前整個故宮南院園區只有這座景觀橋算是完工了,但最重要的黑色博物館主體建築卻遲遲還沒完工,記者實際到現場觀察,屋頂上都還有工人來回搬運鐵條,詢問現場施工的工人何時完工,沒有人敢打包票。

記者vs.現場工人:「外面你說的排水系統、電這些有辦法?有啊,都可以完成就對了?對啊。」

記者vs.現場工人:「你覺得可以?應該是來得及,你們晚上有在趕工嗎?你們這邊工人晚上有在趕工?有,怎麼說?他們是便利商店,什麼意思?24小時(不打烊)。」

真的是24小時不打烊,因為就連入夜後,故宮南院工程區裡依舊燈火通明,工程車忙進忙出,儘管院方對外強調主體建築已經完成98%,快要完工了,但距離開館試營運剩下2個月的時間,真的不會跳票嗎?

故宮掛保證年底一定如期開館試營運,但對照現場施工的情況,能不能照約定日期開館還是未知數。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南院#趕工#工人#營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90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