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巨蛋不准跳!「振動破63分貝」開罰 明年上路

記者 谷庭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5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小巨蛋阿妹條款,台北市政府確定明年1月1日正式上路,未來只要演唱會裡頭觀眾跳上跳下,振動超過63分貝而且有民眾申訴,一首歌就會開罰10萬元,什麼樣情況會超過63分貝呢?如果有上萬人一起跳動就可能會超標,主要就是因為今年阿妹辦演唱會時,一場就會收到100多件投訴,因為附近居民感受到1至2級的有感地震,一個晚上連續好幾次,實在受不了。

歌手張惠妹:「三天三夜到三更半夜。」

就是這首嗨到不行的歌,張惠妹要歌迷像三天三夜怎麼跳都不會累。

歌手張惠妹:「全場跳起來!」

不過以後這句話是小巨蛋大禁忌,確定從明年1月1日開始,演唱會時場內人群跳上跳下的振動超過63分貝,1首歌就要開罰10萬。

巨蛋營運管理中心主任王鑫瓏:「上萬名的觀眾集體跳動,就有可能會造成這樣子一個狀況,單場有收到投訴的大概是100個案件。」

被投訴上百件,同時間只要一萬人跳就會,將近一萬人跳起來振動幾乎超過63分貝,小巨蛋對面的住宅居民會感覺到1到2級的有感地震,小巨蛋年底前會裝設固定式振動儀,監測破表除了連續開罰,如果讓附近大樓牆面出現裂痕甚至屋瓦掉落,就會立刻開燈中斷演唱會。

民眾:「大家就很嗨,然後突然被關燈感覺一定超不好的,那是一個氣氛,如果沒有這樣的話,我覺得就沒有必要辦演唱會呀!」

民眾感覺很掃興,其實法令上路明年1月王心凌的演唱會跟2月瑪丹娜開唱,首當期衝!

文化部政務次長陳永豐:「文化部主管單位的立場,我們覺得非常遺憾,的確就是阿妹條款就是突顯場地的不足。」

小巨蛋防震規範拍板定案,但想讓歌手、歌迷還有附近居民都滿意實在很難!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巨蛋#申訴#振動#分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897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