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悠遊卡黏造型貼紙涉「汙損」 退卡扣押金

記者 王百櫻 藍于洺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3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許多民眾會在悠遊卡上貼上造型貼紙,讓卡看起來跟別人不太一樣,但你可能不知道,如果悠遊卡貼貼紙,就算是毀損,日後若想要退卡,可能會被沒收工本費;捷運公司表示,會要求民眾撕掉貼紙,如果有汙損,會視情況調扣工本費用,除非持卡超過5年,才不會有任何罰款。
 
抽開包裝取出貼紙,黏貼在悠遊卡上,可愛圖案頓時讓卡片,變得俏皮有趣,不想跟大家的悠遊卡一樣,衍生出悠遊卡貼紙商機,不過想與眾不同,日後想退卡當心押金拿不回來。
 
捷運站人員:「把貼紙撕掉,把紙還交,因為它卡片要回收再利用。」
 
記者vs.捷運站人員:「如果沒有超過5年,黏貼紙會被撕掉嗎?會扣100元成本,4年未滿5年的話,就會扣你20元。」
 
原來貼上貼紙也算是毀損悠遊卡,想要退卡就要把貼紙撕乾淨,若因為貼太久痕跡清除不掉,就要賠償工本費最高100元。
 
悠遊卡主要是分成2類,押金卡跟非押金卡,押金卡是當初付100元當作押金給民眾使用,退卡必須繳回才能退費,非押金卡是用100元直接買下,未來要換退卡點數可轉移,原卡可以自己保存。
 
民眾:「他押那個錢,就是希望你好好保管它嘛,那你沒有,你把它…沒有是原來的那樣子,那歸還給它當然要恢復原狀。」
 
民眾:「可能他們作業上有點困難吧!但是我覺得不太合理,有沒有貼貼紙,你的處理方式都是差不多的,所以我覺得不應該罰錢。」
 
退卡制度引發討論,悠遊卡公司表示扣工本費會依照卡片損耗程度來判定,若黏貼痕跡不大,還是可以退,不扣押金,持卡若超過5年就不會扣錢,消保官提醒民眾,在貼紙黏卡雖然新奇,但在退費規定上也得多留意,以免傷荷包。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貼貼紙#悠遊卡#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6

0.0613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