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套房電價每度6.5元 學生批房東溢收2萬

記者 王紹宇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0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嘉義中正大學有學生搬進一棟私人學生宿舍,原本每度電被房東收費4到5元,沒想到最近更被收到6.5元,反映後,房東除了說是依照台電收費標準,還嗆說不服氣就搬出去或提告,但學生向台電一查,發現房東光7、8月份電費就溢收了近2萬元,消保官則說沒有載明在租屋合約,而且不合理收費就能提出申訴。


遭斷電學生:「把燈打開。」

學生按下開關,電燈不亮,冷氣不動,都是因為之前房東貼出這張公告,只要電費沒繳,10月10日當天就要斷電,現在真的沒電了。

遭斷電學生:「熱水器的燈也沒有亮了。」

但不繳電費的理由是因為,房東每度電收費6.5元,逼近夏季最高費率的上限,讓大家覺得太不合理。

投訴學生:「用台電網站試算是8、900元,可是他整整收了3倍。」

學生翻開整份租屋合約,都沒有提到電費的收費標準,而根據台電公告,120度以下每度不到2元,1000度以上才收6.7元,原本學生每度電費收4到5元,最近3個月更收到6.5元,向房東詢問,卻遭到惡言相向。

投訴學生:「他說要把我們斷電,他有貼公告,跟我們講說如果不繳電費,10月10日就斷電。」

學生向台電調出整棟房子,7、8月電費單,3個電表5千多度,費用才1萬7千多元,但以房東每度6.5元就收了3萬7千多元,溢收將近2萬元,反觀租屋在其他地方的學生,合理電費大約只要2、3元。

記者 vs. 其他處租屋學生:「你們宿舍費用電費怎麼算,按照台電呀一度大概2元多。」

遭投訴房東:「我沒有多收耶,我反而賠錢耶,宿舍的電表跟民宅的電表不一樣啦。」

嘉縣消保官游兆昌:「沒先講的話事後住進去才講,內容明顯不合理的話,消費者可以申訴。」

房東說每度電收費6.5元還賠錢,卻提不出任何單據,消保官建議學生直接向消保官申訴,經由官方管道,幫自己討回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宿舍#電費#收費#超收#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94

0.1206